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女戰爭
2008/05/27 22:12:15瀏覽581|回應3|推薦46

下午一點多才進到IKEA餐廳,今天繞路繞得有些久,點完餐實在有點累了,剛剛頂著大太陽,心裡還覺得有些煩燥,望著幫客人撿餐的服務生,看著週遭坐不滿五成的座位,這樣的工作讓人覺得悠閒,點了一份香草雞腿,挑了一處好「風水」,開始細細品嚐馬鈴薯泥,說真的,這大概是我吃過最細緻的馬鈴薯泥,入口即化。

才正要開始吃一口香草雞腿,冷不防後頭一個女生開口「連三十元喝咖啡的錢都沒有,還好意思跟我拿」,引起我偷聽的好奇心,男生的聲音低到連坐隔壁桌的我都聽不見,那女的又開口了「誰像你整天無所事事」,沉默取代了兩人之間彼此的對話,靜默約有三分鐘左右的時間,那女的摳摳摳的蹬著高跟鞋往點餐區走去,我這個路人甲繼續享受這次午餐獨處的時光。

ㄎㄡㄎㄡㄎㄡ的聲音又響起,好奇地抬頭看了一眼,女主角拎著金色包包往回走,手上多了一個馬克杯,不知道她是要自己喝,還是替那男生買的,安靜似乎很適合午后的感覺,十分鐘後我已經吃玩香草雞腿,慢慢啜飲著咖啡杯中的悠閒,看著週遭陌生的其他路人甲乙丙丁。

突然身後那女人的聲音又響起「你在哪裡」,什麼時候那男人不見了,我猜應該是那女人去買咖啡的時候吧!「你要走也不跟我講一聲」語調帶著忿怒,「你當我是什麼東西」,「車子開走,我待會怎麼離開」,「你給我記住」,啪的一聲,是折疊式手機掛斷的聲音,ㄎㄡㄎㄡㄎㄡ的聲音又再一次響起。

我想那男生太早攤牌,或許那杯咖啡是那女人要買給他的,而那女人太早翻臉,沒想到那男生一火,就不送那女人回去,想想,我太無聊了,那不就只是陌生的其他路人甲乙丙丁而已,午后又恢復起了寧靜,我也該下一個行程,餐廳的舞台待會兒會有服務生清場,晚上或許又會重播同一類型的男女戰爭。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tsai&aid=1906320

 回應文章

安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的爭吵
2008/06/02 17:17
祝您天天快樂,文思不斷.也分享好東西給您欣賞. http://www.netsermon.org/dispinfo.asp?Action=Speaker&Speaker=%A6%BF%A8q%B5^%AA%AA%AEv  祝您身體,靈魂興盛.凡事興盛.
梅花鹿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涵養
2008/06/01 10:11

尊敬別人 就是個人的涵養



二媳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戲
2008/05/28 08:11

我也喜歡"看戲"

而每每在"看戲"的時候

不管啥種狀況劇....

我都會想到自己....

很幸福!

偶是不是太容易滿足了?

^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