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陳瑞仁 沒顏色扮英雄
2006/11/03 23:56:51瀏覽517|回應0|推薦3

高檢署查黑中心檢察官陳瑞仁,因偵辦總統國務機要費弊案,成為倒扁民眾期待中的司法英雄,今天,該案遭起訴後,陳瑞仁成了名副其實的司法英雄。

陳瑞仁偵辦本案一直戰戰兢兢,謹慎異常。阿扁到底有無歪哥?陳瑞仁在北市民生社區的家裡,面對母親的疑問,一樣不給答案,他勸媽媽:「嘜擱問啊!」

這就是陳瑞仁,典型的檢察官,他辦案一絲不茍、嫉惡如仇,在檢察官中沒人會去質疑。由於辦案的關係,陳瑞仁不常回家,月圓家人團圓的中秋節,陳瑞仁要在查黑中心加班,未能與家人聚會,早就習已為常的陳瑞仁太太,開玩笑的告訴媒體記者,自己是「深宮怨婦啦!」

最近,陳瑞仁的名字密集見諸媒體,他壓力很大,好久不能和就讀建國中學的兒子聊聊天,讀大學的女兒,也未能常碰面。不時搞笑的警告媒體,快被你們害死,要回鄉下種田了,他也常提高音調的罵罵記者「亂寫」,似成了他舒壓的管道之一。

與媒體互動經驗豐富的陳瑞仁,在學生時代,曾擔任台灣大學新聞社採訪主任、總編輯,文采、文膽兼有,痛陳時弊的建言,被校方歸類為激進份子,雖然陳瑞仁色彩傾向綠營,但他知道分寸,有藍營的人擔心他不敢往上辦,但他表示:「我雖是深綠,但離開投票所的布幔,心中就沒有顏色。」

現在的台灣最需要這樣的人,陳瑞仁,你是我們的英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2410&aid=52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