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一個『有實力,讓人認可』的國家
2007/11/13 21:43:10瀏覽888|回應1|推薦4

好幾個月前奧運聖火是否來台的問題,在媒體上炒的很熱絡反對聖火入台的理由很簡單,反對的人認為整個路線有矮化台灣主權之疑。他們認為,由胡志明市進到台北,再到香港,最後從澳門進入內地,這樣的路線會讓人誤以為台灣是中國的一份子,再加上中國一些官員跟媒體總是叫我們是中國台北,吃我們豆腐,他們就為了這些理由反對聖火入台。這讓我覺得很好笑,只因為這些理由而去做了如此錯誤的決定。

首先,政府這樣魯莽的決定,其實傷了不少運動員的心,因為能夠替國家拿奧運聖火,是一些運動員心中的夢想,國家應該努力替運動員實現夢想,這樣運動員才會以最好的表現做回應。再者,拒絕聖火來台,也就少掉了讓台灣走出國際的機會,因為聖火的來台會帶來許多國際的媒體,他們必然會報導聖火經過的這個小島,這樣可以讓更多人認識我們台灣。雖然對岸還是會以中國台北來稱呼我們,但在現在兩岸分治的事實已經有那麼多年,其他國家並不會因他們的自言自語而被誤導。此外,拒絕聖火來台可能造成未來無法參加奧運比賽的處罰,這樣的處罰,帶來的是反效果,因為我們能夠走出國際的機會又被減少了。為了一點點的受辱,而失去更多東西,這樣的代價不值得啊!

這讓我聯想起自己在感情上的處理,我以前在感情這條路上走來坎坷,因為每一次向暗戀的對象表白後,都一定會遭來失敗的結果,而每一次我總是會怪罪在別人身上,總是用像他沒看到我的優點所以不喜歡我這樣的理由來安慰自己。從沒想過,是因為自己不夠吸引人,是因為自己能力不足,是因為自己不注重儀容。直到後來,年紀大了比較會想了,再回憶起過去的種種,以對方的想法看自己,才發現原來是自己不夠好,才會不被女孩子給接受,任何理由都不能改變我不夠好的事實,唯有改變自己,才有機會受到女孩子的注意。

所以爭一時不如爭千秋,對岸一時片刻的打壓我們是必然的,唯有加強我們國家的競爭力,在每個場合贏過他們,不論是體育或是經濟上,這樣才可以杜眾人悠悠之口,這樣才可以證明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份子。要不然,我們永遠是被打壓的那個弱者,永遠沒有證明自己的一天。唯有讓自己更好,才能讓其他國家注意到我們。

雖然聖火不能來台已成定局,但政府不應該感到氣餒,未來也不應該有抵制北京奧運的打算,要換一個想法去做,把參加北京奧運視為表現台灣的一次機會。全力投入資金,加強相關的建設,加強運動員的訓練,以全力奪冠為第一目標,即使北京政府企圖打擊我們,也不可放棄,讓運動員以實力打敗他們。

試想在奧運頒獎的那時,中國官員頒獎給第一名的我們,升起了我們的奧運旗,我們的每個選手唱著『國旗歌』,那會是怎樣的情景呢。優勝的我們,升的旗不是『五星旗』,唱的歌不是『義勇軍進行曲』,我們展現出跟他們的不同,他們的『中國台北』說,不也就不攻自破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2410&aid=137170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湾独立是不可能的
2007/11/13 23:48
台湾的独立是不可能的,确定一定以及肯定!!!!!!!!!!!!!也许你有千千万万或者万万千千的理由来驳倒我,但是你驳不倒目前的事实以及状况,感谢阿扁吧,感谢民进党吧
袁彬(peter2410) 於 2007-11-14 21:46 回覆:
如果台灣能獨立,最大的助力一定是你們,原因何在,我有機會會寫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