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把紅色給定型了
2006/10/16 00:22:39瀏覽448|回應0|推薦5

這一次的倒扁運動因為以紅色為主而引起許多非議,許多反對這次活動的人都以紅色跟中國有關做批判理由,並由此推論倒扁運動跟中共有關,有的人更大膽說這些倒扁紅衫軍是中共同路人

我深感氣憤,因為他們把紅色給定型了,紅色不再代表喜氣,紅色不再代表怒火,現在紅色只有一個等號,那就是中共同路人,操控這種意識型態的人,該被人民唾棄。這近幾年來,台灣人民被硬生生的分成藍跟綠,某些政客一到選舉時就以選他的人才是挺台灣,選其他的人,就是把台灣賣給中共,這樣的論調一再重復,台灣人民一再被洗腦。原本屬於藍天藍海的藍,綠林綠地的綠都被整個限制住,不再自由,人民的言論跟思想也在無形之中被限制住了。非藍即綠,不認同我的人就是我的敵人,這就是民主嗎?讓人不禁懷疑。這次活動以紅色為主題,是一個很大的突破,可讓人省思,非藍即綠的思唯是對的嗎?

一定有人會說紅衫軍到處造成衝突,但我想問的是,造成衝突的人是誰?台南靜坐時,那些先打人的是紅衫軍嗎?是那些被意識型態操弄的人吧,他們被操弄到連言論自由的尊重都給忘記了,言論自由的最高真締是一句明言,『我雖不同意你的意見,但我誓死保護你的言論自由』而在整個環島開花的活動中,其中有一幕就是表現出那種精神,那是在南部,有兩個老年人,一個穿紅衣、一個穿綠衣;一個比倒扁手勢、一個比挺扁手勢,兩個人相離的距離近到一個轉身就可以打起來了,但他們卻互相彼此尊重,不起衝突,各自表達自己的看法,那些動手打人的人該學學這兩個老人。

這一次的活動主軸不靠藍也不靠綠,打破了過去藍綠對抗的一貫性,讓我們重新審視,在批判國民黨多年的洗腦教育政策時,自己是不是也陷入了非藍即綠的思維陷阱之中。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2410&aid=49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