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樣的總統,這樣的教育
2007/11/13 21:47:29瀏覽2383|回應5|推薦17

        我服役的地方,有一位媽媽,他有兩個兒子,這個媽媽在講到他的兒子時,總是不停地在搖頭。他的兩個兒子,一個剛上國三,一個現在升國小四年級,兩個都不愛念書,兩個都愛跟自己的母親吵架,還不時會以難聽的語言嗆自己的母親。他們長的很斯文,常戴著眼鏡,看起來就像個溫文儒雅的好學生,但我卻常親眼看到他們出言嗆自己的母親,當時,我嚇到了。這是怎麼一回事,這個孩子是怎麼了,現在的教育是怎麼了,竟然會把一個天真快樂的小孩教成這樣的惡劣、沒大沒小。這樣的情景,我有時也會家裡看到,讀高職的弟弟不時會嗆母親,即使是大學畢業的我,有時也會出言嗆父母。這些都是不對的,缺乏了應有的尊重,我一直在尋找我們為怎麼會變這樣的原因,現在我找到了。電視新聞上,陳總統在那滔滔不絕的演講,突然話峰一轉,他對昨天在音響大展上對他說老百姓快活不下去了的『查理』嗆道快活不下去的人,還可以去參觀音響大展嗎?一個活不下去,三餐都有問題的人,音響這麼貴的東西,他還能買門票來參觀音響展嗎?台灣不錯嘛、台灣不錯嘛、台灣不錯嘛,對不對?我本身對陳總統的印象就不好,他在幾年前的縣市長選舉時,對台中市長胡志強所說的那句『市長哪時候要倒下去,哪時候要挫起來』讓我印象深刻。從那一天起,我就當我們國家沒有總統這個人,現在他這一嗆,更讓我覺得他不夠格當總統,他只適合當個立委。

一國領導人比一般人更應該有容忍心,歷史上,大部分明君就是夠容忍別人的不滿,才能治理好國家,唐太宗之所以留名千史,就是因為他能夠容忍魏徵的批評,而總統身為一國元首,施政的好壞都應由他來承受,面對人民的責罵應該容忍,更應該加以關心,這才是一個以民為本的總統該做的事。再者做為一國元首,不應該對人民有懷疑之心,即使這個人可能真的是媒體設計的,都要當做他是真的有困難,凝聽他的苦衷,做出正確的承諾。如果領導者總是對人民加以懷疑,那麼他永遠不可能聽到真正該聽到的事,也永遠不可能久居領導者的位置。

總統反嗆民眾,雖然也有他的道理,但卻少了一個總統該有的規格,也少了對人民的尊重。更重要的是,他也給小孩子一個不良的示範,只要我有理,我就可以反嗆。那以後我們學生可以在老師質問我們為何不努力用功時,大聲反嗆這是我們的自由,只因為我們有理﹔以後我們學生面對父母責備我們成績不好時,可以用反諷的語氣對他們說你們以前也一樣,只因為我們有理。也難怪教育會越來越差,也難怪那兩個小孩敢這樣嗆自己的母親了。

這樣的教育不是沒有改變的機會,只要陳總統能夠誠心誠意地為自己說過的話道歉,多注意自己說過的話,給小孩子做一個示範。讓他們知道自己不應該如此不尊重人,即使是總統也知道不應該隨便嗆人,要尊重其他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2410&aid=137171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給年輕、熱情一個機會
2007/12/01 20:45

冷漠,無法改變現狀;失望、不能絕望
2008年1月12日,國會改選

甘郡榮敬託

改善國會,需要你的一分力

http://tw.youtube.com/Disentrance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他當立委的時候,就知道他不是好東西
2007/11/16 14:13
我曾和民進黨某地方黨部過從甚密,後來也入了黨,還擔任職務。陳水扁還在當立委時,一次來本地演講,我去了一聽就倒胃。滿口胡說八道,鬼扯鬼叫,完全是在譁眾取竉,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這種人怎麼可能是好東西。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們這些〔統派〕還偏偏就是要與{德道老天}<對賭>
2007/11/15 17:44

http://groups.yahoo.com/group/Reformed-Daoism/
message/1333


你們這些〔統派〕就只有<剉著等>的〔命運〕了~~
------------------------

好!很好!


你們這些〔統派〕-- 專門<<拿刀捅人>>的〔黨派〕,

等我們〔忠狗阿扁〕的〔跑跑卡丁車〕<<急速甩尾>>時,

一定會把你們這些〔小人〕給<<甩掉>>的!!!


呵呵呵!!!


你們這些〔統派〕-- 專門<<拿刀捅人>>的〔黨派〕,

難道你們<<不知道>>嗎?

〔開盤九龍轉太極〕,<開>的就是〔賭盤〕,

可是你們這些〔統派〕還偏偏就是要與{德道老天}<對賭>,

可是你們這些〔統派〕還偏偏就是要搞{鬼道}來<投機>,

可是你們這些〔統派〕還偏偏就是要演成{眼盲耳聵}的<老子我最大>樣,

可是現在你們這些〔統派〕就只有<<<剉著等>>>的〔命運〕了!!!

呵呵呵!!!


$$$



mio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遅了
2007/11/15 17:36

阿扁的水準從這位老杜上台之後就差不多知道了,看他重用的那些貨色共同點就是「臉皮厚、無恥、耍嘴皮」什麼都不會,只會選舉,最會的就是「拐選票」,其他都不會,看看他最近講的那些話,看看民進黨幹的那些事,跟他們談教育、談倫理、談水準、民進黨從來就沒這些東西,所以現在報怨這些太遅了。


jackie@lyon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愛嗆聲
2007/11/15 03:27

記得我在香港工作時一次到JJ'S(就是香港某大飯店的disco)玩時,老公玩撞球和幾個他國的老外有點秩序上的小不悅,我當場嗆聲,之後其中一個老外笑著問我你是台灣人嗎?我很驚訝,他看出我不是香港人,他說:只有台灣人才喜歡這樣!!

老實說,當時覺得好笑因為不平則鳴,正常嘛!!現在離開十幾年台灣才知道台灣人真的很愛"吵"喔!!是好是壞要看場合,的確我是台灣生長的孩子,大概已經習慣了吧!!我很贊成你的說法,雖然現在脾氣收斂很多,但是跟法國人比,我真的不夠酷!!兩個孩子也超愛辯的!!讓我不得不注意自己的言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