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亂寫的一篇~~~尋狗啟事
2006/11/01 00:56:49瀏覽334|回應1|推薦3

大概在幾年前某一個下午我心愛的小佳突然離我遠去。無聲無息,不留任何一個線索,我到處問人,拿著印有他照片的傳單,逢人就問『請問有沒有看過他?』每個人都搖頭回應,我也到處貼著傳單,也作了網站跟部落格放在網路上,希望藉由網路的力量讓我找到他,我盡了最大的努力在找他,等了兩三個月,還是沒有任何好消息。心情十分的難過。大概過了兩、三年,因為上了高中,功課繁重,讓我十分忙碌。我漸漸忘記了那種失去的悲痛,就在某一天晚上,我上google找尋功課的資料,聽到一聲聲蒼涼的狗吠聲,讓我想起了他,就在google上打了他的名字。

列出來的網站多到不可勝數,我一一進行篩選,在這裡我看到許多跟我一樣失去真愛的傷心人,他們所設的網站之中,他跟心愛的它的合影,每一景每一幕都是如此的甜蜜也是如此的傷感。網站的主人現在應該跟我一樣,心情平靜許多吧。因為失去至愛的那一刻都是極為傷痛的,但時間能沖淡一切,現在的自己早就從當時的傷痛中走出,能以超然的心態去面對。

逛著逛著,我竟然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在一個小女孩的部落格,她取的暱稱還真有趣,竟叫狗狗咬毛毛,那裡面的一張全家福照片,竟有小佳的身影。那毛茸茸的身軀,那惹人愛的眼神,頸子上那讓人懷念的紅絲帶,一再顯示出他正是我失蹤多年的小狗–小佳。更重要的是他身上還帶著我特地買來的紅絲帶,是小佳,沒錯。

看完了整個部落格,我才知道原來當時是因為我不小心把小佳遺忘在加油站,讓他幾天沒吃東西,幸好他被剛好去加油的這一家人發現,把他帶回去養。紅絲帶並沒有除掉,是希望他原本的主人(就是我)能夠發現並來領回他,從部落格中,我清楚可以看到這個小女孩是多愛小佳,每天都會幫他洗澡,帶他到處跑,在小女孩的文中透露出對小佳的用心,對了,在他們那邊都叫小佳為毛毛。看著過著幸福日子的小佳,我心中做下了一個痛苦的決定,他原本的主人將永遠不會出現在他們眼前,當作下這個決定時,我的淚水是難以控制地宣瀉了出來。

祝你幸福,小佳。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2410&aid=518071

 回應文章

lensay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6/11/01 00:59

大愛喔!

愛它 就是放手 ~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