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捉迷藏 第一章
2006/11/08 22:34:34瀏覽463|回應0|推薦4

1.基洛級潛艇指揮室

『下潛深度500米雙車進一。』值更官一聲令下我先打開喇叭喊到:『下潛。』之後轉動警報『鈴鈴。』後方傳來一陣陣走動聲接著我熟練的推動搖桿潛艇緩緩下降,我看了一下前方的儀表,開始一一回報『深度100米。』『深度200米。』『深度300米。』『深度400米。』『深度500米。』我回報道『做的好海峰同志。』艦長說到接著他打開了手上的任務指示他拿起麥克風說到:『各位同志,大家都知道台獨判亂份子在最近正舉行一場萬安演習他們將測試最新式的巡洋艦紀德級的作戰能力我們的任務就是收集該艦的雷達電子參數,我們將近距離跟該艦接觸。』一時後方傳來一陣歡呼聲『大家還有沒有任何問題?』大家回答道『沒有。』我們這一艘基洛級是隸屬於南洋艦隊的一支,我們每週都會實行一次偵察任務,偵察台灣海軍的戰力,一想到就要跟台灣海軍最新最強的紀德級對上,我全身都熱起來了。我心裡想著『這一次絕對要給台獨份子一點警惕。』接著潛航了數小時之後,我們通過了台灣海峽中線。

『海峰同志,該你執班了。』

執更官喊到,我揉一揉眼睛,從床上站了起來,彎一彎身子下了床。把衣服穿好以後,我走出了軍官臥室,來到軍官餐廳,向廚房要了一份早餐,一下子,一份清粥配幾個罐頭就擺在我面前,雖然潛艇內的食物有點硬,不太好吃,不過在備戰狀況還是將就一下吧。吃完早餐後,我走進了自己的崗位,跟我換班的同志說到現在的下潛深度是15000米,採無線靜默,等待他們的到來。我心想『已經待在這裡兩三天了。為何還沒動靜啊?』艦長下令

『升起望遠鏡。』

他看了一下,說到

『演習已開始,前方的海面已經是水花陣陣了。』

接著他下令

『收起望遠鏡。』

『下潛至海底。』

大家皆回應道

『是。』

我熟練的操作紐桿,很快的儀器也顯示我們整個已坐底了。我們在那等待著紀德的到來,我們並不害怕台灣海軍會發現到我們,以這艘基洛的性能是可以躲過台灣海軍大部份的聲納搜索。過了不久,傳來幾聲『轟隆。』

這應該是海軍潛艇的螺旋槳聲,果然,聲納官笑一笑的說道

『音波符合,是海龍號,位於本艦上方300,速度五節。』

我心想

『如果我們現在發射魚雷,台軍僅存這幾艘潛艇就掰掰了。』

巨大的聲納探索聲跟著傳來,『碰』『碰』。

聲納官忙喊到

『聲納有反應,正在查證音波特徵......判定是紀德級。』

『紀德級位於本艦右前方400,正逐步接近中。』

『紀德級位於本艦右前方300,有多處聲納聲響,該是敵方反潛直升機所為。』

聲納官突然又整個安靜幾回

艦長問到

『怎麼了嗎?聲納官。』

聲納官回說

『看來是抓到了,海龍號正在上浮中。』

聲納聲漸漸變小了,值更官才下令到

『升望遠鏡。』

他看了一下,對一旁的艦長說到

『台軍的雷達跟前端的飛彈發射架不斷的在運轉。』

艦長聽到後,自言自語道

『應該是要作防空演練。』

馬上下令到

『升雷子集收器。』

雷子集收器位在本艦艦橋上,是一個方型黑盒子,附有天線,從聲納官旁的儀器可看到他接受電子訊息的情況,他不斷傳來陣陣『刺刺』聲,他正在接受紀德艦雷達電子參數。

(對潛艇不太懂,正試著邊寫邊找資料,如有錯的話請別見怪)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2410&aid=53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