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妳幸福 第一章
2006/12/05 21:24:31瀏覽387|回應0|推薦0

平凡的妳。

帶有無形的魔力。

能讓我止住悲傷。

帶來快樂。

打開妳樸素的外表。

妳的心中。

帶有堅硬的意志。

我慢慢咀嚼妳那濃濃的味道。

我貪婪著聞著你特有的香味。

這些感覺,已深深的。

一層又一層的。

堆積在我心中。

即使你的身影已漸漸離我而去。

但這種甜甜的感覺。

我會永遠記在心頭。

第一章.起點

今天照往常一樣我一早搭著回基隆的火車,現在則走出了車站,正走在這條回家的必經之路,這是一條冷清的老街,街道上的人群稀稀落落,街道旁數十間老舊的雜貨店,擁有著我的許多回憶。我踏著回家的腳步,慢慢的走著。突然一個熟悉的聲音從我耳旁響起『咕嚕、咕嚕』原來是我的肚子又餓了,我順勢走進了一旁的雜貨店,挑了幾包零食,正準備要結帳離開的時候。耳邊傳來了一句『媽,我要買牛奶糖啦』

我頓時停下了離去的腳步,向著發出聲音的方向望去。在牆邊的角落直立著數包不起眼的糖果,上面標注著-牛奶糖二字,這使我想起了她。一個在我生命裡重要的女孩。

就在三年前,同樣的星期六,那天下著一陣大雨,我正面臨一場重要的挑戰,我第一次有勇氣對我喜歡的人告白。我把她約了出來,在一個我認為環境最好的場所、淡水河河畔,我穿著正式的服裝,用最深情的語氣向她告白。

但最後她卻給了我這樣的答覆:

『也不看看自己長的怎麼樣?還想學人追女朋友。』

那天她帶了四、五個朋友,就這樣不斷數落著我,我只能回頭跑離開,我的人離他們越來越遠,耳朵卻還不時聽到她們的嘲諷聲。我只能漫無目地的跑著,內心也傳來一陣陣破碎的聲音,雨水混合著淚水。這時突然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

『學長,你怎麼在這?』

迎面而來的是帶著笑容的她,她手上拿著一把粉紅色的雨傘,提著菜籃,好像是剛好買菜回來。那時的我剛好也崩潰了,就直接撲進她的懷中,一直哭泣著。

他問我說:

『學長,妳怎麼了?... 』

『發生怎麼事了? 』

『到底怎麼了嘛!』

那時的我一直掉著眼淚,一句話也不肯說。她在一旁不知所措,只好默默的在一旁陪著我,過了許久,我的心情總算平靜了下來。

她向我提議說:

『我家離這不遠,要不要到我家躲一下雨?』

我看了一下全身淋濕的自己,勉為其難的點頭同意。

她是我高中重修班的學妹,臉上停留著天真無邪的笑容是她的招牌,個性很開朗,所以與班上每個人都合的來我跟她的第一次相遇,也是在下雨天的時候,那天重修班下課後,我比較晚從教室走出來,只見她一個人蹲在大樓旁,一個人望向一個閃爍的小光點,我好奇的問她:

『學妹,妳在幹嗎?

 她回頭笑的對我說:

『你看,是螢火蟲耶』

她那一副好像挖到寶藏似的模樣,不禁讓我也對那小光點感到興趣我跟著蹲了下來,看著她所指的那一個小光點

接著我們就一起離去,我跟她肩並肩一起走著,剛開始我們倆之間並沒有任何對談

直到我說了一句

『其實籃球場那邊有更多螢火蟲勒。』

她說

『是喔!』

是的,我們雖未互通姓名。然而僅僅一句簡單的「是喔!」,卻教彼此呼應著對方的心跳,同步的往校門口走去。我們從教室一路走向似乎遙遠得很的校門口,經過狹長的走道,經過校門邊的樹林,經過售賣蔥油餅的攤販,邊走邊談,不知時日,彷彿前生即已熟悉,悠緩窩心的快樂要把今生在這裡用盡。但到最後,她卻拋下一句『下次見面再聊。』就急急忙忙的跑走了,只留下一臉茫然的我。後來我才得知原來她要搭的車已經來了,所以她才急急忙忙的跑走開,我本以為以後不會再跟她有所交集了,沒想到過了幾天,在上重修課的時候,她跑了過來,對我說:『我們做個朋友吧!』就這樣我跟她成為了好朋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2410&aid=578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