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妳幸福 第二章
2006/12/05 21:28:14瀏覽393|回應0|推薦2

第二章.妳給的牛奶糖定義

一聲東西掉落的聲音把我從睡夢中驚醒

原來是我把放糖果的罐子給打翻了。

看著散落在一地的牛奶糖,我想起了那天她對我所說過的話。

那天我來到她家門口我正因為擔心會被她的父母給誤會,而猶豫著是否要進去時,她拍了一下我的背,並且說: 

『進來啦

進了她家,她細心的替我準備好了毛巾,讓我擦乾頭髮,之後她又笑著說: 

『你等一下喔,我請你吃一樣好東西

過了許久,只見她拿了一包牛奶糖出來,對我說: 

『這是我爸從外地買來的,很甜喔,你來嚐嚐看

她把牛奶糖擺在我的眼前,我看了一下她手上的牛奶糖,頭一甩,回了一句: 

『我不想吃

心裡想著: 

『吃牛奶糖,我又不是十歲小孩,真幼稚

她卻雙手插著腰,生氣的說:

『你如果不吃,我就不理你了

看在她替我準備毛巾的份上,我也只好收下了

接著她把熱茶拿了過來,我邊喝邊問到:

妳說的好東西就是牛奶糖嗎

她說:

『是阿,我每次心情不好的時候,都會吃一顆牛奶糖,因為它總是讓我想起我的父親,我跟他一些快樂的回憶

接著她問到:

『你剛剛怎麼在大街上哭了呢?』

這時我突然克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兩旁的眼淚滑下,她先是愣了一下,我低著頭,默默不語,雙手緊緊的握著拳頭,若有不甘。她在耳邊輕輕的吐露出:

『是不是失戀了?』

她看著我紛紛落下來的眼淚,拍拍肩膀,似乎已經知道了答案,她說到:

『不要哭嘛,這只不過是一棵樹而已,你還有一整片的森林啊

我還是不停的哭泣著,她趕緊安慰我,在旁一直說:

『不要哭嘛』

漸漸的,我停止了哭泣,心中被一股溫暖給包圍住,那時我並不知這股溫暖是來自何方接著他對我說:

『對感情要提得起,放得下

我回答說:

『我知道,我知道,但我就是放不下

她微笑的對我說:

『回家洗個澡,睡個覺,一切就會重新開始了

接著她摸摸我的頭髮,又說:

『我看你的頭髮都乾了,我這裡有雨傘,你可以先帶回家

她陪我走了一段路,到公車站等車我們兩個人就一言不發的,在那等著公車的到來,馬路上的車子來來往往,我的思緒也跟著來來往往的車子起伏不定,憂愁跟歡喜夾雜,完全沒有注意到車子的到來, 直到她的一句:『你的車來了喔』,我才回過神來,我坐上了車,她還沒有離開,車窗外的她向我揮手道別後,才笑著轉過身來走了回去看著她離去的身影,我心中不免升起了一陣失落感

第二天早上我在去學校的路上遇到她,那天她綁著兩個小辮子,一身深綠色的制服和深藍的裙子,打扮得非常可愛,我走了過去跟她打了聲招呼『早啊,婉純。』他看到我也很開心的說:『早啊。』我們一起走進了學校,突然一聲『碰』,我被一個極速移動的物體給撞到,我邊揉著頭,抬頭往前一看,原來是昨天用言語傷害我的那個人,她正跟她的朋友在玩耍,結果一不小心撞到了我她一看到我,先是一副不高興的樣子,接著丟下一句『死胖子』就很快的跑開。

而一旁的她則是好心的跑來問我說:『妳沒事吧』,還伸出手來,準備把我扶起來我笑了一下,搖搖手,自己站了起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2410&aid=578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