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狙擊手自述
2007/02/04 23:48:41瀏覽639|回應0|推薦13

『呼呼我是一條柱子,跟這棟房子合為一體。』我在自言自語的說著我正催眠自己把自己想像成一條柱子,一動也不動地安靜無聲。

我是一名狙擊手,正躲在一棟頹圮的大樓內,我手上的M24狙擊槍正準備對著不遠處毫無警覺性的中共將領下手,他應該是中校階級以上的吧,他帽子上的紅星是那麼的清楚可見,不過他等一下就要成為我的槍下亡魂了。

他的年齡應該滿大的,看他那一頭的白髮,十分熟練的指揮士兵作戰,他應該有六十來歲吧,應該可以做我的爺爺了。不知道他底下有多少孫子,他們或許正等著他的凱旋歸來,一起享受天倫之樂。我伸出右手調整一下M24上的瞄準鏡,嗯,距離600碼。在我的放大鏡前,他顯得神色若定,不時伸手進口袋,好像想要拿怎麼東西上來的樣子。最後他總算把口袋裡的東西給拿了出來,原來是一張相片,是一張全家福的照片,照片中有幾個年齡跟我差不多的年輕人,手上拿著步槍,站在他的身旁。他們應該都有參戰吧,只是不知道還活著沒,或許就像大哥一樣,自從被徵召後,就沒了音訊。大概也沒怎麼希望了,聽說大哥那一連在台北保衛戰中慘遭敵人包夾,他們血戰到最後,整個淡水河被血染紅成一片。

大哥沒了音訊後,最擔心的,大概就是母親了。自從大哥被徵召後,她每天燒香拜佛,祈求神明能夠保佑大哥不要出事,但天不從人願。我到現在都不敢跟她講有關大哥那一連被殲滅的事,怕她整個人崩潰。應該還是有活著可能性啊,只不過機率太渺茫了。這位中共將領的家人大概也是每天燒香拜佛,祈求神明保佑他平平安安。但生死這種東西神明大概也幫不了怎麼忙吧,還不如去求那些政治人物,別愛找人民的麻煩,平常在那邊一副很有理想的樣子,一出事,人全部都跑到國外去了,怎麼東西嘛!只留下我們老百性在這邊……

『喂,你在想怎麼?』夥伴從另一邊慢慢的爬了過來,他輕輕敲了一下我的背,用手勢問道。

我用手勢回答道:

『只是一些不重要的事,我要的彈藥呢?』

『在這邊,你要的貨物。』他從軍用背包中拿出一排子彈,我趕緊裝入M24狙擊槍,再重新做了一次瞄準,嗯,距離600碼沒變。我再看了一下望遠鏡裡的他,他的一舉一動讓我想起爺爺,爺爺是個典型的台灣人,樸實善良,他努力打拼了大半年,才有了一些些的積蓄。從不過問政治的他,對台灣獨不獨立並不在乎,他只在乎自己的孩子吃不吃的飽,他對我這個孫子最好了,我想要怎麼都會買給我。這樣的人卻死於對岸第一波的飛彈攻擊,我也因為想要幫爺爺報仇,所以投筆從軍。想到這,我又看了一下望遠鏡,嗯,他轉身走回營區,週邊都沒人,現在不按下板機,更待何時。在扣下板機之前,我有稍稍遲疑了一下,因為我同時想到如果他死了他的家人會怎樣呢?應該會痛不欲生吧,他的小孫子可能會一直嚷嚷道:

『爺爺,我一定會替你報仇,一定會的。』

因為過於傷心,有的人哭到失聲,有的人失神落魄,想到這我差點下不了手。直到夥伴提醒我有人從另外一邊走了過來,我才恢復了理性,扣下了板機。小小的一聲『碰』,一發7.62公厘M118子彈從槍口噴出,貫穿了他的太陽穴,在望遠鏡之下的他,先是一楞,他可能不敢相信自己會被狙擊,他的太陽穴噴出血來,最後他立挺挺地整個人給躺了下來。那一順間,我突然有種殺了自己爺爺的錯覺,我轉過身來,靠在牆壁上,想起了死去的爺爺,不由自主地啜泣了起來,讓旁邊的夥伴有點措手不及。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2410&aid=717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