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妳幸福 第三章
2007/07/26 21:36:49瀏覽455|回應0|推薦4

第三章.妳的男朋友

到了上重修課的時候,我為了能專心聽課,故意坐在教室角落,而她則是跟她的朋友坐在一起,老師在講台上口沫橫飛,她一時點頭,一時在那邊發呆。而我則是靜靜的在一旁,專心聽課寫筆記,有時會看看窗外的風景。我們的重修課老師,是一位有點年紀的男老師,一頭白髮,帶有很重的台灣國語他總是猛寫黑板,並不會去理會在底下吵鬧的我們。這一天他突然心血來潮的寫了一個問題在黑板上,他轉過身來,看著正在抄寫筆記的她問到:『那個......』他遲疑了一回,看了一下桌上的點名簿,才說到:『婉純這一題妳來寫寫看。』我看著那個題目,那個題目是一題二元一次方程式,內容還不算難。我卻看她一副不知如何是好的模樣,頻頻向旁邊的朋友求救

老師問到:『婉純這一題妳不會嗎?』

她以點頭回應著,老師接著說:『呵呵,現在有位美女需要人幫助,有哪位勇士想要來個英雄救美阿?

老師的冷笑話並沒有引起大家的回應因為教室內的每個人都是一臉無耐,連常常跟她聊天的幾個朋友,都無法幫助她,我心想:『剛剛上課不專心,現在遇到難題都不會了。』正當我想舉起手來時,卻有人比我更快的舉起手,那是班上用功的男生之一,他的名字叫莊博翔,平時考的成績跟我不相上下,但是長的十分的帥氣,來自遺傳的那頭金髮,非常的引人側目,也非常有女人緣,常常看到他跟一堆女生走到一塊。最近他跟婉純的感情特別好,常常動不動就看到他替婉純解答數學題目。現在他走向台前去,一臉輕鬆的寫上答案,老師把臉上的老花眼睛推高,他仔細的把黑板上的答案給看過一遍,笑了一笑說一聲:『呵呵,全都對了』。

莊博翔高興的走回坐位,並且對婉純擺出勝利的姿勢婉純以微笑回應著。我則擺出一副臭臉看著他,終於下課的鈴聲響起,我收拾完書包走了出去,看到她在外面等人

她對我說:『學長,博翔出來了嗎?

我說:『嗯,他還在裡面收拾東西耶,妳在等他嗎?

她說:『嗯,博翔今天跟我要去看電影。』

我聽到嚇了一大跳,進展那麼快了。我回頭看了一下教室內的莊博翔,再看看眼前幸福樣的婉純,我輕聲說了一句『不打擾妳們了。』就轉頭走了出去。在往公車站牌的路途上,我的心中不禁升起一陣寂寞,自己的身邊總是缺乏一個紅粉知己,每一次喜歡上某個人,只要一向她表白,都是失敗收場。現在的自己對愛情已經缺乏了自信心,不敢有任何的希望。所以一聽到婉純跟博翔要一起去看電影,我只能趕快離開,害怕自己造成他們的困擾。想到這裡,眼淚正在蓄勢待發,我摸摸口袋,今天早上買的牛奶糖還剩下一顆。我想起婉純說過的話,就把那顆牛奶糖給吃掉了,心中同時不斷想起跟她一起快樂的日子

但我心裡明白,博翔也是真心在愛她的,因為我曾在一次巧合中,聽到博翔跟他朋友的對話。他朋友問到

博翔,你真奇怪耶,對馬子很挑的你,這一次怎麼選個傻子啊。』

博翔先笑了一笑,一臉幸福的說到

她雖然平時很傻,但有時卻是很認真的。』

他接著講到

她溫柔又大方,個性開朗,從她身邊有那麼多朋友就可以看的出來。她那開心的笑容總是讓我忘不了。』

這一次我是認真的,我會給她幸福的。』

他身邊的朋友則是摸摸他的頭說

你是真心的,才怪。』

看著博翔一副幸福樣,我卻只能在一旁角落傷心難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2410&aid=1117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