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翱翔藍天
2006/05/16 14:24:04瀏覽504|回應0|推薦4

『鈴,鈴,緊急出動,緊急出動』警報聲四起勝傑快速的奔向門口突然轟隆一響他被整個炸飛了出去,過了許久,他張開雙眼一看他嚇到了。地面火花四起,到處是爆炸產生的碎片,幾個機堡的頂被炸翻,到處都是破碎的屍塊,夾雜著是慘痛的哀嚎聲,幾架幻象兩千在地面燃燒著,週圍躺著是飛行員焦黑的屍體。這時有一位醫官小心的走了過來,他向勝傑敬了禮,之後說到:『長官,你的臉流血了,我必須幫你敷藥。』勝傑這時才發覺到自己的左臉流著血,左眼也整個腫了起來,幾乎看不清楚前方。他讓醫官幫忙敷上藥膏,他問到:『少尉,現在的情況如何?』那位醫官說到:『對外通訊全部斷掉,所以無法知道外面的情況,只知道這裡損失了十架幻象兩千跟F-16,跑道被毀得很嚴重,飛行員死的死,傷的傷,可以飛的沒幾個。』勝傑看了一下身後破爛不堪的飛行員宿舍,不禁皺了一下眉頭,接著他問到:『那之前正在測試的ADF(注)情況如何?』醫官答道:『ADF因為長官要求要隱密,我們把他放入樹林之中,所以沒被波及到。』勝傑笑了一笑,心裡想到:『這兩架ADF如果也完蛋,就沒戲可唱了。』

這時天空再度傳來一聲巨響,瞬間爆炸聲四起,天空出現許多黑色長條物體,每個物體都釋放出許多黑點,每一個黑點都造成一次爆炸,這是子母彈的攻擊。人們開始徨恐,紛紛向後逃離,幾名行動不便的傷兵,雖然沒被炸彈炸死,也被擁擠的人群給踩死,剩餘的幾架F-16企圖升空攔截,都在跑道上被來襲的敵機給掃射,紛紛起火燃燒。勝傑見狀,趕緊跑向了在樹林裡的ADF,他爬上了駕駛座,打開了引擎,飛機緩緩上升,殘餘的防空炮火就像為他掩護似的,聚集在一處,張開火網不讓敵機靠近他。ADF啟動向後噴射,他向天空飛去,迎擊敵機。

重新又回到自己熟悉的天空,就像回到故鄉般,那樣的開心。從小就勵志當飛行官的勝傑,經過不斷的努力,達到了這個夢想。又因為優異的技巧,所以被選為ADF的首席試飛員,他熟悉著每架戰機的性能,可說是一等一的空戰高手。而現在在駕駛艙內,警報器聲響不斷,勝傑展現了驚人的空戰技巧,左閃右躲,不斷放出干擾絲,躲開數枚R-77飛彈的攻勢,情勢極度危險,飛彈數度擦身而過。最後,雷達開始有了反應,是五架為一組的Su-27機,勝傑鎖定了前頭三架,熟練的打開保險,發射了五枚劍二,『咻,咻,咻,咻,咻。』,飛彈升空飛去,只見那五架敵機紛紛散開躲避,一下子,天空中陸續出現了三朵火花。接著,他目視到了剩餘兩架Su-27,他緊緊咬住其中一架,另一架則在其身後企圖攻擊,勝傑不斷搖動ADF,不讓對方成功鎖定。三架飛機在空中不斷追逐,一下子在冒著煙的台北市穿縮,一下子在高聳的中央山脈飛行,突然,被勝傑咬住的Su-27,其機頭緩緩上傾,勝傑心驚:『眼鏡蛇』,他開始轉動噴射口,ADF也開始迴轉。超高的G力,讓勝傑差點喘不過氣來,在ADF優異的運動性能下,勝傑佔了最有利的射擊位置,『搭,搭,搭。』,機頭的火神機炮猛烈開火,兩架Su-27瞬間成了火燄。

  不過,接下來,數枚R-77飛彈又迎擊而來,勝傑趕緊迴轉躲避。這是第二波Su-27機羣,人的體力是有限,勝傑在多次迴轉躲避,鎖定發射了剩下的劍二飛彈後,就因一時沒注意,被一枚R-77給擊中,ADF瞬時成了火燄,勝傑在死之前是笑著,因為他是死於自己所愛的深籃天空中。

注:ADF,台灣空軍在2020年自製的戰鬥機,由IDF去做改良,具有短場垂降能力。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2410&aid=275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