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兄弟
2006/04/08 20:36:56瀏覽457|回應0|推薦3

家豪趴在掩體內,看著遠方熊熊大火中的台北。

戰爭已經到了第二天自從解放軍不預警的發動飛彈襲擊後,整個台灣本島就進入了戰爭狀態,家豪跟他的同學們也被徵召到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防守著,而在飛彈襲擊後,解放軍的特種部隊也跟著活動了,一時間首都台北變成火海,到處都有槍聲。負責保護總統的憲兵連在這跟他們打了起來,到處都有死傷。幸好總統很快的退離到衡山基地,才免於被對岸斬首成功。而現在解放軍已經成功的佔領了基隆,正準備跟在台北的特種部隊作會合,要繼續往南下進攻。家豪他們所在的地方正是台北往南的扼要之地,他們一早在這用沙包,空油桶,廢車輪搭起簡易的防禦工事,在這等待敵人的來襲。

『是蘇愷27,空襲來了。』

負責遠望任務的李班長,在望遠鏡中看到數架蘇愷27低空來襲。敵機速度之快,連四零快砲也來不及反應,炸彈就落下了,『炸彈來了,快趴下。』在一陣恐慌中,家豪趕緊拉緊頭盔,雙手扣住耳朵,並且趴下,『轟,轟。』巨響數聲後,工事外圍紛紛因爆炸而崩塌,四處都起了火,數名官兵死傷,剛剛發現敵機的李班長也在其中,家豪跟夥伴們趕緊拿起鏟子,企圖取周圍的沙子來滅火。這時蘇愷27機群又再度低空來襲,幸好負責低空防禦的四零快炮,有了反應,『吐,吐,吐』炮口吐出復仇的火焰,擊傷了數架蘇愷27。敵機趕緊爬升躲開火網,同時,我方的幻象兩千機群也飛了過來,雙方展開了空戰,我方就在損失兩架幻象兩千戰機之下,成功的擊落了三架蘇愷27,並且趕走了剩下的敵機。

墬落下的飛機殘骸在燃燒著,飛行員的屍體明顯可見。家豪無助著望著周圍的夥伴們,在其身後是在剛剛空襲中死亡的夥伴屍體。他感到無力,『為何要打這場戰爭呢?』他心想著,同時他想起了王力,一個在高中讀書認識的大陸朋友,王力剛好來台灣求學,他們是在打球中認識的,他們兩人的感情非常好,就好像兄弟一般,常常互相分享東西,他們還約好等高中畢業後,要一起去王力的家鄉玩。只不過到高中畢業後卻無法連絡到他,他是回到大陸了嗎?他心想的,那他會不會進入了解放軍之中,他害怕的。他真的害怕親如兄弟般的他們兩人會在這一場戰爭中自相殘殺。就在家豪哀聲嘆氣的時候,天空傳來陣陣炮聲,久經戰場的韓排長知道這是敵人的炮擊,會先聽到炮擊聲,才會有炮彈紛紛落下,就如一陣陣的大雨一般。在如此兇猛的炮轟下,陣地已經被炸到搖搖欲塌,四零快炮被整個炸翻了,好幾名弟兄被困在其中,這之中還有家豪最好的朋友『朱仔』

家豪氣憤著對天空咆哮,在炮轟之後,傳來一陣隆隆聲,敵人的戰車已經開進來了,幸好,事前安置的地雷起了功效,再加上反戰車排所用的拖式飛彈,成功阻止了敵戰車的入侵。但解放軍的步兵卻整連的殺了進來,安全無視於家豪他們事前安置的殺傷雷,家豪抬起手上的T-95步槍,跟著排上的迫擊炮連環開火,『搭,搭,搭。』『轟,轟,轟。』但見敵人已經逼進家豪所在的第一防線,後有炮擊,前有來兵,已無退路了,班上的無線電也壞掉,根本無法找援兵。班長見狀,隨及下令『弟兄們,沒辦法了,上刺刀吧。』『我們衝啊。』班長衝第一個,家豪跟在其後,他們無助的衝向前方,家豪懷著要替朱仔報仇的心,連連刺死數名敵軍,直到聽到熟悉的聲音,『殺死台獨份子。』

那是王力的聲音,一個沙啞但有力的聲音,他的刺刀瞬時停了下來,『你是王力嗎?』對方的動作也跟著停了下來,一種驚喜的聲音傳了過來『你是家豪嗎?』『是的』,兩個人同時把槍放下來的時候,家豪走前一步靠近對方,他清楚看到對方的長相,那是王力沒錯,王力變老了,他的黑髮中帶有些許的白,他的面色中帶有些驚訝。家豪說:『王力,我不想跟你打。』

王力也說:『我也是啊。』他接著說:『我們不要再打了,趕快逃離這裡吧,離開這裡繼續當朋友。』

家豪看看身邊的戰友紛紛戰死,他心灰意冷,不想再繼續打下去,他自言自語的說了一句:『留的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就同意跟王力一起離開。但就在他們兩準備轉身逃離的時候,一顆子彈穿透家豪的腦袋,一把刺刀刺進王力的胸膛,一名解放軍士兵開了槍,一名國軍士兵刺了上去,在這之後他們兩個又互相對抗了起來,只留下在血海中相擁的王力跟家豪,以及他們的遺願:『只願來世能做真正的兄弟。』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2410&aid=23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