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到明朝當王爺》書評─根本是穿越版的「韋小寶」!
2015/04/25 10:48:12瀏覽1376|回應0|推薦8

在書店曾瞄過一眼,卻因外層薄薄的書膜而放棄,意外找到他的電子書,一讀之下真是欲罷不能,笑到不行,這真的是一本娛樂性十足的小說。

來看博客來的介紹

現代人鄭少鵬因一樁意外而墜崖,身在半空中尚未氣絕,魂魄就被牛頭馬面拘至陰間。豈料判官說他陽壽未盡,陰差只得帶他重回人間。沒想到他的屍身早已火化,只得讓他寄寓其他人的身體,享盡最後壽命。

無奈一個又一個的巧合,讓鄭少鵬一次又一次因行善而喪失性命、返回陰間。積德九世之後,鄭少鵬已是九世善人,只要再一次行善而亡,就要往生極樂、立地成佛。
於是,闖下了滔天大禍的牛頭馬面向判官求情,這一次一定要把鄭少鵬丟到一個永遠成不了佛的地方…

楊凌,正是鄭少鵬穿越到明代所寄寓的身體。投胎9次,累積的記憶宛如一個現代資料庫,讓他變成一個智慧遠勝他人的政治家?軍事家?經過種種巧合,讓他遇到最英明(最愛玩?)的老闆,正德帝。明史上最有名的昏君,在他的巧手影響下,起了雄心大略,開海禁,平北方,去倭寇,退外夷。

精彩的劇情轉折,總是讓人驚呼過癮,楊凌就像八面玲瓏的小丑,慢慢引導玩心重的皇帝,不墨守成規,並結合焦芳、八虎等歷史上有名的惡人,逐步改變原本衰退的大明朝。

這樣高超的「向上管理」功夫,對於正面臨工作困境的版主而言,可是有深刻的體會。

但我相信大部分人愛看的是主角把妹的劇情,在這部小說中,主角總共娶了……12位女子(可以組一個足球隊了….)身份包括2個王、2個公主、1個外國人、1個醫師。就連金庸小說中,享用齊人之福的韋小寶,也嘆之不如。

兩人相比,英俊的楊凌除了多娶了一位公主,妻妾中,不論是崔嬰兒還是成綺韻,武功、智慧及心機都不亞於蘇荃跟方怡。有趣的是,楊凌有很多災難,都是因為有這群妻妾才能幫忙擺平,對付葡萄牙海盜有阿德妮,解決海禁有成綺韻這個軍師,連生不了孩子都有高文心幫忙擺平,他真的很幸運!

除了劇情,令人想一看再看的還包括楊凌跟他妻妾的床事。(版主先自首)

文字雖非露骨,但卻能讓人想入非非,隨便一段:

終於,在楊凌一陣急劇的顫抖後,成綺韻就像洩了氣的皮球,軟綿綿地趴在了床上。

(這根本是色情小說吧……)

在板主閱讀過的小說中,就屬黃易的《尋秦記》,在男女床事上,有這樣可以挑逗但不露骨的文筆。

無怪乎網友會有《尋秦》之後,只有《回明》可看的驚嘆!

因為這兩本都是色情+穿越的經典之作!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2410&aid=22524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