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袁彬不專業軍事社論─台灣應積極發展無人載具
2016/08/21 21:08:28瀏覽256|回應0|推薦3

面對戰力不斷提升的解放軍,台灣在短時間內難以跟上腳步,就算花大筆預算向美國購買武器,若沒有長遠的規劃,只是淪於別人的提款機而已。在陸、海、空都輸的情況下,台灣>更應著重在不對稱戰力的精進,而隨著復仇者無人機在波斯灣戰爭中大放異彩,屢屢斬首成功。
無人載具成了軍武顯學,台灣更應積極投資研發,打造屬於自己的無人載具部隊。
因為相較於有人載具,無人機、無人戰鬥車甚至是無人艇,具有避免人員傷亡、火力搭載量大的優點,除了可彌補人才短缺的困境。而在戰時,面對解放軍「第一擊就是最後一擊」的戰術,以無人載具造成敵軍重大傷亡,避免國軍戰力過度消耗,可藉此爭取戰略空間。

今年國防展首度出現的無人戰鬥車原型,所搭載的武器─T-74排用機槍,相較於其他國家的無人戰鬥車,顯得有點弱,希望能盡快有進化版。

▼高聳的構型也不太適合做伏擊之用,可能還在思考無人戰鬥車的用途。

台灣是科技之島,製作空拍機的技術甚至是舉世聞名,在自製研發無人戰鬥載具,已經累積足夠的能量。 在投入研發無人戰鬥載具的同時,相關技術的進步,也能幫助民間相關產業提升,是一舉兩得之法。 只要政府下定決定,做好通盤規劃,在強化傳統軍力的同時,積極培養應有的不對稱戰力,才能在戰時給予敵軍重創!

以下幾部從網路轉載的影片,值得台灣軍方參考跟學習。

(一)挑戰新聞軍事精華版--以色列「守護者」裝甲無人偵查車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2410&aid=71397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