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環島旅行】今天一起去看眼科!
2015/01/17 09:48:37瀏覽309|回應0|推薦2

這篇文章讓我先下一個結論─這裡的冰淇淋真的是太~~吃了!足感心耶足感心耶

好吃的冰淇淋來自於臺中火車站附近的宮原眼科,也是現今台中超夯的觀光景點(逢甲夜市已經落伍了…),不在這邊打個卡,就太遜了!原本日據時代的眼科建築,「舊瓶換新裝」,成為日出產品的旗艦店。

在環島行之前,就曾聽過家住台中的同事介紹過他,這次到台中當然也要來朝聖一番,未開始營業之前,先來欣賞它的外觀建築,大幅度保留原有的設計,走廊及牆桓是以紅磚堆砌而成,門口掛著復古的燈罩,上方卻加蓋具現代感的黑色玻璃,整棟建築物充滿懷古X現代的矛盾及趣味。

↑具現代感的黑色玻璃建築,很難想像他過去是眼科。

 ↑從富現代感的大門進入,高聳的木製書櫃,讓人有身處在哈利波特電影的錯覺。

在附近瞎晃一圈,終於等到它們開店,大門一打開,心裡先是一陣驚呼!我是來到《哈利波特》的霍格華茲學院嗎?眼前兩個挑高的書櫃,壯觀的畫面,真的像極電影裡的場景。

店內主要販賣各式名產,包括太陽餅、牛渣糖、巧克力…,包裝極致華麗,像是一本精裝書…店內的服務人員穿著更是特別,仿照國家公園導覽員的設計(詳下方配圖),跟一般名產店大叔大嬸的穿著有天壤之別。

由此可看出日出的用心,除了改變建築,也對服務人員的穿著發揮巧思跟創意,讓他成為相機的拍攝焦點,現場正好有不少跟我一樣純觀光,不消費的旅客忙著拍照留念。

↑熱情的服務人員。

↑包裝華麗的日出名產,價格昂貴,買不下手……

↑隨處可見的精美擺設。

↑各種口味的巧克力,讓人躍躍欲試呢。

 ↑有趣的文案以及藏寶箱,將太陽餅擬人化,成功凸顯日出產品在材料上的優點。

走到另一側販賣珍珠奶茶、冰淇淋的地方,早已經排滿了人,隨著排隊的人龍,我慢慢走進賣冰淇淋的地方,服務生的穿著值得一提,是二戰日軍軍醫的制服,正好符合眼科的形象,價格跟cold stone差不多,一球90元,兩球150元,三球之後一球就是75元。

價格略顯昂貴,卻沒想到「柳暗花明又一村」,除了三球冰淇淋外,配料可是大方提供,土鳳梨酥一大塊直接插在冰上,蜂蜜糖漿淋了一圈又一圈,真的是「糾甘心」的!

↑賣冰淇淋的服務人員,穿著也是挺有特色,除了冰淇淋好吃,配料用的大方也是宮原眼科受歡迎的地方。

↑當天買了三球冰淇淋,口感綿密,不會過多的人工甜味,更多的是食物原味,上面插上土鳳梨酥,我要流口水了!搞怪(咧咧)搞怪(咧咧)

↑各種口味的巧克力冰淇淋,以及有趣的冰品名稱。(閃亮的日子....Fox冏)

↑外型亮麗的服務人員,很大方讓觀光客拍照。

他們還有不少特殊口味的冰淇淋,光是看他的菜單,各種從未看過像是半夢半醒之間、與往事乾杯等品名,就讓人馬上生起興趣,想要多點幾球來品嘗看看。吃完了冰,轉到飲料店,點了一杯洋甘菊紫米花茶來喝,茶香濃郁,與洋甘菊的甜味相搭,喝完有種回甘感。

 

↑一罐罐茶葉罐整齊排列在牆壁,連賣飲料的地方都裝潢的如此有質感。

↑好喝的洋甘菊紫米花茶。

↑很有特色的包裝(眼科?),讓我不禁會心一笑。

吃完美味的甜點,我也踏上回家的旅程,圓滿完成這次環島旅行。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2410&aid=20217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