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環島旅行】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
2015/01/01 22:00:00瀏覽324|回應0|推薦0


↑一出火車站,就可以看到代表池上飯包文化的玩偶,可愛到爆~

去年10月搭車環島行,第一個必到的景點就是池上的伯朗大道,筆直的田野大道,層疊交錯的稻田,美麗的景色因為金城武的廣告而出名,既然來到池上,就一定要品嘗池上飯包。
伯朗大道的記錄及相簿,請點:http://goo.gl/mTSEKm
過去因工作關係,曾到過悟饕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用餐,當時就對飯包的美味跟主建築物外懷舊的台鐵列車車箱用餐空間記憶深刻。
這次再度來到池上,當然要重溫記憶,並且詳細一探究竟,先進到故事館二樓,一覽池上飯包的發展歷史,上面分別有「歷史文化區」、「農田農具區」、「池上飯包區」等多個展示區,除了陳列傳統農家的製米道具,還有令人我憶起不少童年回憶的國小教室擺設,大黑板、黑板上的總統頭像、那兩頂小黃帽,都曾是我生活的一部分。看到那兩頂小黃帽,差點有拿起來載載看的衝動。
此外,二樓還有池上飯包的歷史發展,以及飯包美味的秘密,從隻字片語之間,可看出池上飯包的成功不外乎兩個字─用心!在逛完二樓後,我也下到一樓,開始享用我的午餐。


↑看到這塊黑板跟擺在中間的總統大頭照,童年時的回憶立即湧起,不知道現在國小的教室是否也是長這樣呢?懷疑懷疑


↑小黃帽、洗手台、擺放整齊的桌椅,都曾是我童年時生活的一部分,猜猜看,我現在還能戴起小黃帽嗎?答案是~~~我也不知道,因為沒試戴過。



↑池上飯包最重要的是米,所以二樓也展示各種懷舊的製米道具,以及米的相關知識,讓人漲姿勢!!喔~耶!


↑將餐館跟文化展示做結合,在品嘗美食之餘,還能懷舊一番,增添知識,要給他們按一個讚!等待(等等)


↑池上飯包的美味秘密在於「用心」兩個字,從隻字片語可以看到李家老阿嬤陳雪女士的用心,簡單的一塊後腿肉,會因大小塊區別、紋路不同,烹飪方式也有所不同。痛哭痛哭


↑第一代池上便當是以月桃葉包飯糰的方式,提供給客人。


↑第一次到悟饕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用餐,就對懷舊車廂用餐空間感到興趣,這次終於作了嘗試。少了柴油列車的油煙味,卻多了很多懷舊氣息。


↑原本列車的行李置放鐵架,全都掛上祝福卡片!


↑在池上吃的池上飯包果真不一樣,不是其他地方可以比的:米飯香氣迷人,柔軟好入口,卜肉肉汁豐富,後腿肉很有嚼勁,最愛他的嫩薑,非常開胃,好下飯。


↑包便當的不是普通的報紙,而是他們的宣傳工具,詳細分享池上飯包的美味重點。


↑另一家有名的池上飯包:全美,只可惜我沒有多一個胃。


↑來池上若趕時間,也可以在月台上直接訂購便當,直接在火車上享用。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2410&aid=19940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