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價高味美的熱炒─胖子小吃
2014/12/28 00:31:09瀏覽518|回應0|推薦0

在台灣的街道小巷,每到深夜,總有幾家店是喧嘩、吵鬧的,店內空氣充滿濃郁的香氣,客人雜亂的桌上則擺放著一瓶瓶台灣啤酒。這樣的店一定是熱炒店!愛你喲!愛你喲!熱炒是以新鮮的食材、簡單又迅速的烹調方式,製作一道道可口的菜肴。

位在公司附近的胖子小吃,是一家在網路享富盛名的熱炒店,離忠孝復興捷運站出口不遠,地段算高級,反映在價位上,沒有很平民。每到晚上下班,這家熱炒店總是高朋滿座,嘻笑吵鬧。這次公司聚餐,終於有機會隨著同事一同前去品嘗。

顯目的Logo跟店名(胖子小吃)相符合,是以店老闆壯碩的形象當招牌。

非常有鄉土味的醬油蛋。你沒想錯,就是荷包蛋加醬油的放大版,充滿濃濃的本土味。看著同事吃的津津有味,或許是因為他們離家背井,從中部北上打拼,這盤蛋有著屬於()的味道。

炒高麗菜。簡單的炒青菜可看出這家熱炒店師傅的功力,經過大火快炒,高麗菜仍保有清脆的口感,簡單的調味,襯托出自然的好味道。

五更腸旺。對我這樣的嗜辣族而言,這樣的辣度還能接受,醬汁很適合下飯。煮的軟嫩的大腸,非常好入口。

苦瓜鳳梨雞湯。這道湯品值得大推,加了蔭鳳梨頭濃郁順口,很適合冬天食用。雞肉很有嚼勁,青綠的苦瓜苦味不重,但卻有一種香氣。

烤花枝。這道菜也值得推薦,切的片薄的花枝,一口咬下,仍保有柔嫩的嚼勁口感,焦黃的外層,色澤誘人。濃郁的香氣,沾點胡椒粉,香味更加分。

炒米粉。口感適中的米粉,不會過乾或是過於濕軟,味道不會過鹹,但份量卻有點少。

三杯花枝。到熱炒店必點的料理,一上桌就可以聞到他的香氣。除了主角花枝,口感柔軟有嚼勁,它的九層塔跟豆芽菜,沾上了三杯醬汁,鹹香好下飯。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2410&aid=19855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