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田尾公路花園、萬景藝苑、草嶺│2013自強活動Day1
2014/11/02 11:18:03瀏覽186|回應0|推薦0

2013,再度跟家人一起出外旅遊,這次自強活動,我事前也作了功課,清楚了解每個活動景點,或許是這次參與出遊的人都以中高年齡的人為主,所以景點都以風景、廟宇或博物館較多。

旅行的駕駛是老朋友,過去常合作司機的兒子,彭有生(朋友生?無言....)跟導遊恰恰,首先來到花香瀰漫的田尾,騎著腳踏車欣賞路邊美麗的花草,頂著炙熱的太陽,與一簇簇不知其名的花朵打招呼,路過一個專門收購二手古董、玩具的店家。整齊排列的古董玩偶、紀念品,上面盡是歲月蒼桑的痕跡,時間短暫,只能匆匆逛過一遍。委屈

萬景藝苑,一個擁有豐富美景、國寶級收藏的私人庭院,一走進這個地方,空氣中濃郁的七里香,馬上讓人精神振奮起來!精心規劃的庭院,中國風的建築,讓我不停的拍!導遊熱心介紹起路上的一樹一花一石,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木化石,外觀像是石頭,裡面卻是木頭,是植物的化石。真的是上了一堂課!

以原木建成的紫檀閣裡面擺放著檜木木雕、古代的家具跟神像,像是走進故宮博物院一般。還有!裡面還收藏各種巧奪天工的藝術品,其中有一件是在「一顆」大石頭上刻出樹林、廟寺跟奔騰的馬匹、雕刻的精細令我駐足許久,最後合影留念。

考考大家,草嶺位在哪?懷疑懷疑雲林縣還是南投呢?相信不少人跟小編一樣選擇南投,但其實他是位在雲林縣,第一天晚上就在草嶺休息。先由旅館主人帶我們到他的住家,一個傳統風格的四合院,除了請我們一行人喝茶,同時也銷售苦茶油。

請我們品嘗以苦茶油炒雞跟拌飯,炒出來的雞肉香氣迷人,以苦茶油配醬油膏拌飯,米飯變的特別香,後來的晚餐跟第二天的早餐,也多次吃到這樣的組合。

粉絲頁分享文章:http://goo.gl/yYidnZ 

來到四面佛殿,隨行的當地導遊跟我們分享,若想祈求事業成功,需要順時鐘進行祭拜;若想祈求婚姻幸福,必須逆時鐘進行祭拜,走的方向不同,祭拜的內容也不同。

誠心祈禱工作順利,家人都能身體健康平安,接下來的峭壁雄風,因為個性很俗辣,懼高哭,所以就不隨同舅舅前往,直接搭車往小天梯出口,由天梯向外望去,盡是一片原始叢林,芬多精無限量供應。可惜的是後來下起大雨,大家都被淋成落湯雞。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2410&aid=1863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