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中之城~九份/金瓜石
2014/10/12 20:01:18瀏覽316|回應0|推薦0

10月連假,第二天隨著親戚前往金瓜石旅遊,高速行駛的基隆客運隨著彎曲的山路往上爬升,一個轉彎,灰白的天空,廣闊的海景,通通混合為一體,一早就能看到如此美麗的景色,感到開心。

↑過去運送金礦的輕便車通道,被改造成行人通道,在一旁群山的襯托下,顯得寧靜又悠閒。

↑搖搖晃晃的輕便車,現在被固定成供人觀賞跟拍照的裝飾。

↑忘記是叫怎麼的水池?主要是去除泥沙中的雜質。

先來到黃金博物館,一路向上爬,濃郁的薑汁氣味充滿於空氣中,來自各地的觀光客正排隊購買好吃的坑口豆腐,先進館內看看吧~豐富的收藏,讓我像是在翻閱一本關於礦業的百科全書,從常用的工具、金瓜石礦業發展及黃金的運用,一應俱全。

↑金條人人要,也有不少人會冒著犯法的危險偷偷煉金。

↑透過顯微鏡,黃金的質感被看的清清楚楚。

↑我的黃金右手!

沒摸到黃金,就不能算來過金瓜石~

眼前長長的人群就是為了摸黃金而來,摸完黃金,接著又展開本山坑道之旅,聽母親說外公就是礦工,這次參觀本山坑道,也讓我有機會體驗外公曾經歷過的生活,隨著曲折的坑道小路往上爬,靜靜聽著一旁機器的導覽,以礦工之間的對話,讓我們能清楚了解他們當時工作的狀況。

↑左邊的礦工正以相思木架牛條,是保護坑道安全很重要的一個措施。

↑以風鑽機鑽孔,接著放置炸藥!

↑設計對白:要爆了!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每次礦工下班前,都會被工頭搜身,以免在衣服裡面偷藏金子。

↑好吃的坑口豆花,綿密口感,我喜歡~

出了坑道,吃完豆花,搭上前往黃金瀑布跟陰陽海的公車,沿路欣賞美景,很快的就來到瀑布前的小廣場,早已站滿拍照的人群,因人工而形成的土黃色瀑布,美麗卻又致命!微笑只能遠看不可近觸焉!

車子接著經過廢煙道,眼見有多位年輕男女,企圖爬上這個廢煙道,懷疑懷疑危險又瘋狂的行徑,讓人不禁為他們感到擔憂,連司機大哥都說:

『真搞不懂這些年輕人在想怎麼?

車子最後開到鄰近陰陽海的停車場,眼前的海面波濤洶湧,彷彿千軍萬馬想要侵蝕這個陸地,驚人的氣勢,讓人心生恐懼,我們只敢站在停車場上的邊堤上拍照…..

山邊舊煉銅廠遺址,蒼涼悲壯的景色,彷彿是遭到毀滅的龐貝古城。

在參觀完金瓜石,我們一行人又跑到九份老街覓食,順便逛老街,擁擠的人群跟大陸的十一連假盛況有的比,接下來大家就一起來欣賞我拍的九份美景。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2410&aid=18120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