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環島旅行】六合夜市吃到爽!
2015/01/02 22:00:00瀏覽305|回應0|推薦0

去年10月第一次環島旅行,第一天跑到台東,騎腳踏車遊伯朗大道、森林公園,也參觀了海濱驛站,算是一切順利。第二天照著行程規劃來到南台灣,準備參觀駁二特區,探尋有名的大碗公咖啡。

就在我從駁二特區出發準備前往尋找大碗公咖啡時,卻發生問題了!哭我迷路了!而且手機還沒電,當時一個人騎著電動腳踏車,在中山大學一直繞,雖然一路有美景可以欣賞,但卻一直找不到大碗公咖啡的所在。

在繞路找地方的過程中,我還差點有個衝動,想跑進風景優美的中山大學文學院,去旁聽余光中的課。最後無可奈何,只好早點回到旅店,提早前往有名的六合夜市,以美食撫慰我懊惱難過的心情。怒怒怒

(這次住的地方是我曾推薦的康橋商旅中正館,文章連結:http://goo.gl/6B72Px


↑六合夜市的範圍只有短短兩條街,大部分攤位都在賣海鮮碳烤,牡蠣一顆比一顆大,龍蝦跟螃蟹一隻比一隻新鮮。足感心耶


↑會在夜市中間擺桌椅,讓旅客可以隨時坐下來休息或是吃東西,我只有在六合夜市看過。


↑我的晚餐:鮑魚海鮮酸辣粉,光聽名字就很吸引人,查了資料,才知道他其實是一種川式小吃。湯頭酸辣有勁,透明狀如米苔目的粉條,口感很Q,搭配很有嚼勁、新鮮度100分的鮑魚跟大明蝦,很能滿足我的需求,撫慰我喝不到大碗公咖啡的難過。


↑很有個人特色的公告欄~傲驕的大牛哥(有生理期?大牛姐?),擺著一個臭臉,攤位只賣兩種東西-法式牛排+鮮嫩雞腿,大部份客人都是路過覺得好笑,拍拍照。在一旁幫忙裝袋的是大牛哥的老婆,特地點了鮮嫩雞腿,口感軟嫩好入口,外皮煎的焦香,肉汁甜美豐富,最後的結論是有本錢所以才敢驕傲。


↑在網路上頗負盛名的鄭老牌木瓜牛乳,超多大陸觀光客在排隊,等著要喝一杯,我也特地點了一杯來喝,口感感覺還好,沒有特別濃郁,我個人比較喜歡基隆夜市的木瓜牛奶,比較濃郁有香氣,晚一點再跟大家分享。


↑豆花口感綿密,糖水不會過甜,很適合當點心食用。


↑豆腐薯條~過去曾在基隆夜市看過一次,後來想買,攤位卻不見了。豆腐條外皮是炸的金黃酥脆,色澤迷人,裡面則保持柔嫩的口感,適合邊逛夜市邊沾醬料食用。


↑烤肉之家~也是很有人氣的攤位,晚上九點跑去買才順利買到,點了青椒、甜不辣、培根捲等食材,在他們大火一烤之後,外表略焦,香氣四溢。所使用的烤肉醬不會過鹹,能夠凸顯食材的自然味道。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2410&aid=19943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