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陸軍特戰部隊特展─精銳X強悍
2015/02/21 22:37:04瀏覽1109|回應0|推薦0


去年8月,知名軍事雜誌曾在士林公民會館舉辦陸軍特戰部隊特展,身為頭號軍武迷,當然不會錯過,就在展覽快結束前,特地跑去參觀,一到公民會館前,眼睛馬上就亮起來了!
門口停了兩輛特戰突擊車,未架上T-74機槍,外表樸素,軍綠色的塗裝,一想到他全幅武裝的模樣,雖然整體火力遠輸於對岸,但是對於孤軍作戰的特戰部隊而言,卻是很重要的火力載具。



現場兩名特戰隊員,身穿迷彩服,手持新式步槍,態度親切,接著一路往上走去,來到二樓展區。先是看到專屬特戰部隊的武漢隊徽擺在眼前,一個大大的降落傘,加上三道閃電跟一把刺刀,代表他們可從空中、地面以及水域進行滲透,是令敵人恐懼的精銳勁旅。

展區空間不大,展覽的實體物品也不多,在樓梯的轉角,擺著一個身穿城鎮迷彩的人偶,以及一輛軍用迷彩腳踏車,在展區另一側,則是擺放多個身穿虎斑、叢林、反恐等裝備的人偶,同時展區唯一的電視則播放它們的長途行軍紀錄。
接下來就是看圖說故事:


↑軍用迷彩腳踏車,在現代戰場,這種只靠人力腳踩的交通工具,反而因為沒有任何熱源可以偵測,可以做到奇襲的戰略效果


↑美國太平洋陸軍贈送的戰斧~在叢林戰場上,刀斧的殺傷力會比槍還要好。


↑穿著城鎮迷彩裝備的人偶,要提一下他的戰術背心,採用流行的Molle設計,可隨時依任務需求更換上面的裝備袋。


↑穿著高空跳傘裝備的人偶,身上的迷彩服是數位叢林迷彩,但背包卻是一般的叢林迷彩,別擔心,他們在執行任務時,會在外面套上一個數位迷彩套子。


↑穿著反恐裝備的人偶,從它配備一個盾牌來看,應該是盾牌手~


↑特戰部隊必須善用手上的所有材料,對敵人造成傷害,而手工製作的簡易詭雷就是最便宜及有效的武器。也因為特種部隊都須學習這類專業,所以當他們退伍之後,都會被警方列管,避免他們使用這些專業去傷人。


↑在叢林作戰,這類無聲及無煙的打獵陷阱最適合用來阻敵。


↑特戰部隊一定要學習的野外求生技能,當它們空降至敵區叢林時,很多事情都要自己來~


特戰6人小組的模型,根據美伊戰爭及第一次車臣戰役,將原本的2人小組(狙擊+觀測)加以擴充,編組包括前進管制、前進觀測、狙擊、爆破、通信、醫護,並針對任務需求,配置所需裝備。6人小組的規畫對國軍而言是很大的進步,若好好加以發展,研究出好的戰略,並且延伸至一般陸軍,對國軍戰力的提升有很大的幫助,會成為解放軍心中的一根刺。


↑特戰部隊的隊徽,還有部隊別名:天龍。


↑就像打怪過關可以拿到一個獎勵,在特戰部隊,每經過一次考驗,就能獲得一個獎章。
總結:
國軍的特戰部隊在戰力上其實不亞於美軍或是解放軍,只需國軍高層能夠多加重視,加以規劃。依美軍為例,他們的國防預算發最兇的是就是特種部隊!不但針對其需求開發裝備,訓練成本也是最高,但執行出來的成績也是眾所矚目。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2410&aid=21039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