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返童年的純真,老少通吃的迪士尼90周年特展(上)
2015/02/25 23:07:40瀏覽627|回應0|推薦0

↑華特迪士尼,過去除了知道他是米老鼠的創始者,在某些場合也常聽到他的勵志名言。(沒錯,在直銷的場合)

↑這次展覽是在松山文創園區進行,老舊的倉庫跟誠品大樓(後方)成了很大的對比!

↑造型像放影機的售票亭。

19281118日誕生的米老鼠,是最老的卡通人物。

↑以膠卷布置的展覽入口。

2015年年初台北就辦了不少展覽,之前參觀過大英博物館百品特展+小王子展+七龍珠特別展,遊記請點↓↓

1.《小王子》特展:http://blog.udn.com/peter2410/20044717

2.七龍珠特別展:http://blog.udn.com/peter2410/21018260

3.大英博物館百品特展()http://blog.udn.com/peter2410/20424814

但是論人氣絕對輸給正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行的「迪士尼90周年特展」,因應迪士尼90歲生日,特地在台灣舉辦這個展覽,每到假日,總是排滿參觀人潮,初一本來想跟弟弟一同去參觀,後來因為人潮眾多,只好放棄。

年假最後一天,決定參觀完這個預定中的展覽,為了避開人潮,還提早從基隆出發,一到現場,才發現還是有人比我早到(),光排隊就花了一個半小時。

這次展覽共分為9個展區,分別是「迪士尼時光迴廊」、「Disney Channel 20週年展區」、「米奇演進區」、「迪士尼公主時尚櫥窗」、「新英雄登場」、「怪獸大學迎新趣」、「玩具瘋派對」、「冠軍賽車展」以及「香港迪士尼樂園展區」

一、迪士尼時光迴廊

接下來就讓我們走進迪士尼時光迴廊,一探這個夢幻樂園!

↑一走進門口就能看到這隻等身高的米奇,大家都忙著跟他合照。

↑迪士尼膠卷式牆面,精選20部經典動畫,其中包括威利號汽船等5部動畫是可以動的!

↑要說2014最受歡迎的卡通動畫,非《冰雪奇緣》莫屬,當時一群女生瘋狂的留起長髮,想當動畫中具有冰凍魔力的艾莎女王。

↑迪士尼最賣座的動畫:獅子王,裡面的兩個配角彭彭跟丁滿,到現在都很有人氣!

↑由迪士尼兩兄弟建立的動畫工作室,是米老鼠的誕生之地,但一開始,迪士尼有名氣的動畫明星並不是他,而是幸運兔奧斯華,但因為版權被人拿去,只好設計米老鼠來取代。

↑小時候最愛的卡通動畫:小熊維尼(咦,洩漏年紀了?哇哩咧哇哩咧)

MRVEL系列的英雄正準備對抗來勢洶洶的參觀人群(喂!)

↑男士們尖叫吧!鋼鐵人也是迪士尼旗下的角色喔(帥呆了!)

↑收購皮克斯動畫(原本的老闆是賈伯斯),也讓迪士尼有機會生產玩具總動員、料理鼠王等經典動畫。

↑《星際大戰》是名導盧卡斯的經典作品,後來也收歸至迪士尼旗下,動畫中,每一位絕地武士都會有一把屬於自己的光劍。

↑尤達大師,身材矮小、武功高強的絕地大師,也是星際大戰的重要角色。

 

二、Disney Channel 20週年展區

一進到這個展區,小孩就不受控制了(其實大人也陷入瘋狂),分別呈現Disney Channel熱門卡通飛哥與小佛、米奇妙妙屋、小公主蘇菲亞、傑克與夢幻島海盜和星際大戰:反抗軍起義的實地場景

↑飛哥:拍照就拍照,別一直抓我的鼻子啊……

↑即使躲在角落,人氣還是不減的鴨嘴獸泰瑞。

↑米奇妙妙屋的巧妙機關,可惜參觀人數太多,沒跟米奇合照(殘念....)

↑小公主蘇菲亞。

↑傑克與夢幻島海盜。

 

三、米奇演進區

在這個展區,除了可以從原創手稿看到米奇跟米妮隨著時間演進在外觀上的改變,還有首次亮相的【威利號汽船】場景重現,超吸睛的模型吸引許多~許多~許多大人小孩排隊想要合照。驚驚

↑米奇動畫的原創手稿,極為珍貴。

↑在【威利號汽船】中一直被欺負的老船長。

↑沒辦法在【威利號汽船】船頭跟米奇合照(人好多~),只好拍拍船尾,解解悶。

↑隨著時代演進,米奇的外型也跟著改變。

↑【威利號汽船】是我一直很喜歡的米老鼠動畫,米奇吹著口哨,捉弄老船長的劇情,雖然沒有對話,卻讓我一直笑不停。

↑米妮的穿著跟打扮,會依時代流行趨勢而改變。

↑提醒假日要帶小孩參觀展覽的父母,記得把小孩顧好,別讓他到處亂跑。

   (展覽的工作人員,還要不時擔任保母,真的辛苦了)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2410&aid=2111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