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視新聞、節目總是覺得缺乏深度
2010/06/19 12:27:58瀏覽342|回應0|推薦2
總是覺得電視新聞或是節目,對他們播報的內容或討論的主題,不夠深入。例如G20高峰會,我看不到有新聞會報導其會議內容,以及討論對我們可能有影響;而報導的重點郤在抗議群眾被趨逐,或是某與會官員夫人(如法國總統夫人或美國總統夫人等)的穿著等等。

沒有內容的評論或深入報導就算了,我們的新聞卻還充滿了各種垃圾:Lucas 要進演藝圈?(如果有人在記者會會場對張柏芝說Lucas像陳冠希那還有點爆炸性)、小彬彬入圍最佳配角(事件本身超荒謬的,如果同時訪問未入圍演員的看法會有趣的多了)、雙J親密照片(已證實是合成照片),某神棍對2012大選的神啟.......,這些垃圾還24小時不斷重播。

而專訪也是一樣的。昨日世界盃第二場結束後,我轉台看到某一台主持人在訪問某自行車達人,介紹自行車運動的節段。本人最近也投入自行車運動,自然對這個話題有興趣。因為台灣自行車運動發燒中,很多人加入但沒有正確的觀念。從調整姿勢、自行車車種配備、體能調節、行車路線......有太多地方可以著墨了。可是我一節看下來進廣告後,就轉台不看了。因為主持人沒有準備,提問天馬行空,而達人的解說也是沒有重點,不知所云。除了講了一點的姿勢觀念外,其他的都是廢話連篇,再看下去也是浪費時間而已。

主持人如要介紹自行車運動,而節目有三十分鐘的話,就應該要準備好題目,給專家作好準備,在節目中有限的時間內做精確的解說。而不是像日常打屁一般的提問,然後又任意插話,讓專家跑題。

現在我覺得有深度的節目:中天的文茜小妹大、東森的台灣社會檔案、民視台灣演義、各台的做菜節目等。這些想同之處在題目明確,而且都有整理和準備,所以在節目播出時自然能傳達給人其內涵,收視者也能獲得新知。

ps. 我知道的自行車騎乘姿勢調整要點:
1.腳踏位置在最下方時,腿部是微彎的,大小腿間有10-20度的角度。
2.腳踏位置水平時,前方腿的膝蓋位置要在前方腳踏的正上方。
3.選擇適合自身身材的車。
4.踩踏施力時應是輕鬆不費力的,千萬不得用力重踩。
5.踩踏頻率(腳踏回轉頻率)每分鐘在80-100次間。
6.(非必要,但長途騎乘時又很重要)使用卡踏、卡鞋,更能發揮肌肉的效率。
...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raquat&aid=414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