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人看台中2014選舉
2014/10/21 19:35:29瀏覽3864|回應1|推薦13

前面寫文章笑台北人只能從爛蘋果中選個來吃。但看看台中選舉,關係到自身了,就笑不出來了。胡志強和林佳龍的情況,和台北二寶比起來,也差不了多少。

先談胡志強好了。他在台中做市長也12年了,看看他有什麼成果,好像也看不出來。經濟建設中,最重要的應是中科了,但中科似乎效益比不上竹科,中科園區廠房也稀稀落落,投資情況不怎樣,當然可能有官司敗訴的原因,因為中科在建設時,有未過環評,所以可能不是合法開發的問題,這些年下來,也不知官司打完了沒有。台中市的中科以外,在后里的中科也不怎麼樣,總而言之,各縣市拼命要建科學原區,但建廠的投資有多少?難怪有圈地之評,台中市的綠地,真的少的可憐,土地都被炒完了!

先不說他的政見是否兌現?現在要求政治人物這點很困難,因為李遠哲都說了,選舉政見沒必要兌現。再說,各個選舉政見,和科幻小說差不多。例如他多年前提的䌫車上雪山的規劃,還好沒有實現,台北市的貓纜,在台北這樣人口密集區的地方,營運就有許多問題了,何況雪山?施工、財政都存在種種難題,這種事情聽聽也就算了,真的搞下去就是災難了。

就說他的政積,看得到的。台中市政府大樓是其一,馬總統來台中試乘BRT時,一定很羨慕胡志強,有這麼氣派的辦公環境。總統府比起來就像是…土,或者是流行語「土鱉」,差得太遠了。但新市政大樓有沒有什麼市政效益呢?就聽由他們隨便說吧。

其二就是改名了,把中港路改成台灣大道。原先民政局說的原路太長許多巷弄太多難以管理…但換成台灣大道後,台灣大道也一樣長,原先的卷弄就好管理嗎?相信民政局長會說有改善。聽由他們說去吧!後來大雅路也來個改名,但大雅路相關人口少了很多,不如中港路改名引起的民憤大,所以也就沒有什麼聲音了。如果台中的改名經驗有效,也許中華民國也應該改名一下…

再來就是BRT了,目前的使用率很高。雖然還未建設完全,但由於有免費搭乘一年,反正又不是自己掏腰包補貼(慢著,賄選是違法的事情,這是市府服務民眾啊,推廣民眾養成使用大眾交通工具的投資!),又可賺點支持,真是一個了不起的政績!

圈地,不!是中科、市政大樓、改名、BRT,就是這樣了。還不算太爛啦,對不對,看看高雄市,台中己經不錯了。雖然不比高雄幸福,偶爾不巧有警察高官在黑道大哥被殺現場遭到波及,不是一般市民不錯了!

現在說林佳龍,民進黨的立法委員,連任多屆了。學者出身,這一點就要扣分,台灣這些年來,就是被這群醫師律師學者搞的雞飛狗跳的,何況是這種沒有國家觀念的學者,美國留學學政治的傢伙,通常都會有問題,比不上當年學科學的單純。光是他以前為了競選,拿胡志強的病例來攻擊胡志強,這就是所謂的學者教授,多年的政治學到哪裡去了?還是支持他所謂的醫界聯盟,為了目的,不則手段。其人格在我看來,有很大的問題,雖然長得人模人樣,但這件事還是扣分!不過從政的不是聖人,對政客來說,沒有道德原則這是一個優點。

在台中他連任多屆立委了,立委幹的如何?也不太重要,反正不必做正事。最近被爆在台中未置產。這也倒也不是什麼問題,台中的房價這麼貴,我一小多年不必做事立委那有什麼收入在台中置產?對個空降來台中開彊擴土的政客來說,己經比那些出身南部的民進黨政客來說,強上太多。這一點加分。

如果對台中選舉有興趣的朋友,看看這次二個的政見,會發現好像沒有什麼不同。簡單的說,都是發錢和建設。至於能發多少錢和能夠建設多少,抱歉,他們也不知道。寫到這裡,忽然有一種感覺,像是「動物農莊」最後那段,農莊動物們看著「豬」和「人」,二者面貌變的模糊,分不出來二者有所區別!不管二者誰獲者執政權,對台中市民而言,也不會有差別!

我因為討厭民進黨,不會投林佳龍,不過林不用擔心我這一票,因為工作地點在海外,不見得會「檔期」配合投票。反而我姊恨透胡搞先生了,林已經領先了,加油!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raquat&aid=18354686

 回應文章

田英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台中人
2014/10/22 14:29

最近被爆在台中未置產。這也倒也不是什麼問題,台中的房價這麼貴

林佳龍上一次選台中市長好像就沒有置產,這次還學不乖。

此外,台中的房價七期肯定是天價,其他地方有漲,但比起其他地方其實還好。我有一個學生在台南,結婚想置產(好像在仁德附近,忘了),房價居然比東海附近還要高。

田英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