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信心
2011/07/30 10:37:28瀏覽378|回應0|推薦8



在夜深人靜時,內心深處常會浮現
我是誰?



  對照於深夜,白天吵雜時,你可能是追逐一個名牌,也可能是尋求一個職位,周遭的朋友的聊天話題:某某人在那裏高就,某人的成就如何? 食的是魚翅燕窩、衣服是光鮮亮麗、住的是百萬豪宅、行的是名車代步。這是怎樣的人 ? 彷彿被標上無形的名號;並利用各種唾手可得的形容詞,來張冠李戴,將一個人的日常行為,以簡單的名詞定義,於是塑化了所有的人、事、物。久而久之,失去了自我;甚至盲目追求遙不可及的目標,對於眼前的事,棄如敝席。永遠不曉得內在的需求,拚命用外在的物質往身上攬,於是身體越來越沉重;原本自信的你,就由烏雲所覆蓋。



   脫掉這些外在的物質與頭銜,自信的你,在哪裡?追逐了這些世俗的名詞,能得到自信?說話大聲、暴力相向,死鴨子嘴硬,凡是批評,都是武裝自己,怕別人看不起,缺乏自信。若你衡量人心,用外在形物,那如同
失根的浮萍 隨波逐流,只是別人的工具,怎能充實自信心?





 我們的身體,永遠活在當下,它的行為是自信心的表現;大腦卻是在過去和未來擺盪。若只是思考著過去的痛苦,幻想著未來的美好,不知如何將過去和未來連接,自信心如何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822515&aid=548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