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惑之思!
2009/11/07 23:58:54瀏覽499|回應1|推薦9

斷斷續續的在部落格發表文章,認同也好,不認同也罷,反正是反映個人真實的感受,誰對誰錯,在一時之間,是難分難辨,就等千秋後,看結果,也許你等不及,那是你的事。如同爬山,可用慢走的,跟囫圇吞棗的快走,與可搭交通工具,滋味是不一樣的,光看文章的敘述,圖片的說明,是無法體會的。男子的「身形偉岸」,那是怎樣的形象呢?強記其意思,不如了解其涵義;「向晚意不適,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從文字上,能形容大自然的巧奪天工。你不會作我的文章,就如我不能作你的夢;自己的人生經驗,自己最了解。

若覺得對方不可理喻,那可能不會再來往,也是種個人的經驗。如同店家的態度不好,商品在怎麼優,你會再光顧嗎?除非有目的者,另當別論。自在與圓滿的人生,誰不想要。自己不下定決心,身體力行,一一克服難關,是難以達成。就算短暫的成就,先行祝福你,若不花努力持續維持,也難維持久遠,這就是變。

習慣成自然,要更改個人在多年內,養成的壞習慣,不是說改,就能立刻改。習慣也不是他人說,好就是好,壞就是壞,只有自己最了解。果實的累成,也要經翻土,播種,施肥,除草,疏果。不像現在科技,只要反白、複製、貼上,短時間可看成果。若在金融環境裏,每天談論的離不開錢,在小孩子的遊戲規則中,以123木頭人的想法和土地公的想法,兩者是不同遊戲,要以不同觀念玩。

我目前的體會是網路世界,就像虛的世界;現實中世界,就是實際的世界。宇宙主宰整個虛實的世界。羅斯福:「要爭取更多的時間,首先要消除浪費的時間」,而人生如同回力鏢,你施與多少力拋出,它就回饋多少力。沙拉斯特也說過:「每一個人都是自己命運的建築師」,生活是鍛鍊靈魂的妙方,良好習慣的養成,是以生活為教練場。想歸想、知雖知,唯有應用在生活的力行才能真知,Skydoorzi也當面指正,快樂轉化在日常生活與工作,才是真快樂。我們都是知識的掠奪者,沒有將知識用在謀大眾的福利,知識只是禍害,如同福射線,可用在原子彈,滿足侵略者的野心;也可以用在 x 光機上,幫助人們。

你可說我是舌燦蓮花,但這是我的想法,我的生活點滴,雖然未達成,這也是生活寫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822515&aid=3446371

 回應文章

☆珂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這些靜思語
2009/12/02 13:25
如果不喜歡部落格作者的文章,或是覺得對方不可理喻,不再來往即是。
自己的人生經驗,自己最了解。沙拉斯特說過:「每一個人都是自己命運的建築師」,生活是鍛鍊靈魂的妙方,良好習慣的養成,是以生活為教練場。
A-j的心靈百寶箱(p822515) 於 2009-12-02 20:32 回覆:

"祝福"只是目標,方法才是重要,實行更是途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