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有幫別人更快樂嗎?
2009/02/19 00:36:06瀏覽615|回應0|推薦2

若是看了之後感觸很深,老是用想的,而不用行動力執行;

那和只耕田,不播種,有何來差別。

創造快樂∼心靈學院如同一畝田,而你我皆是種子的角色。

我有幫別人更快樂嗎?

在心靈學院並不想談如何致富和成功的大道理,而是想從執行的過程的層面中,如何得到快樂,並且怎麼樣可以在人生成長?因為這一直是我想要的,也是我所追求的,我想在一開始想跟你分享。

二年多前,我接觸台中心靈學院,想多點生活中想體驗的事。因為"想",僅只限於腦中。
有一天參加台中心靈學院的戶外活動,將想像付諸於行動,實踐想看以及想體驗的事,生活卻由此改變,雖是我生活中的一小步,卻是我人生中的一大步。

心靈之旅到了目的地後,心情突然變得很嚴肅,不管是表情還是話語都很慎重,後來彷彿到了天堂門口,門內景物猶如桃花源地,心想,我還在台灣嗎?

捫心自問:「你在世上的這一生快樂嗎?」雖沉默不語,身以浸潤夢幻的天堂,因為身處台灣地,雖然生活極其享受,但僅限於物質慾望,在追逐物慾時,導致內心深層的不快樂,此時此刻體會到,有很多東西不是金錢能換得的。

因為心中燃起另一個問題,自問說:「那你在世上這一生有沒有幫助別人找到快樂?」頃刻間更加沉默,因為從未想過這個問題,雖然自我要求甚高,常常自我挑剔,不要說幫助人快樂了,甚至還讓人很不快樂,是別人痛苦的來源。這一輩子從來沒幫助別人快樂過。減少批評、責備、抱怨,才會快樂起來我對那一幕印象極為深刻,我們現代人都忙著工作,競爭壓力很大,如果我沒猜錯,很多人跟我一樣,從來沒想過:「我這一生快不快樂?」而對另一個問題,反應還會是:「問了還不是白問,我還能怎麼樣?還不是得上班、下班?因為,現實環境的考量」實際上是不是這樣?當然不一定。同樣的環境職場,同樣的工作,如果我們很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感恩惜福,也會在逆境中抱持正向態度,可以讓自己快樂的程度就不一樣。一個不快樂的人,很難帶給週遭的人快樂,因為個人的想法、作為都是負面的。

台中心靈學院活動中,學院創辦人Skydoorzi曾問我:「你白頭髮越來越多,有何煩惱?」我開玩笑的說:「憂國憂民啊!」學院夥伴說:「你真的沒有權利憂國憂民」我納悶著,不要因為你個人的不快樂起來,影響週遭人。

自己正向積極,不僅自己能快樂,也會大大影響別人的。

在新的一年,不管你是身處何種環境,做哪個行業,什麼樣的工作,每天進辦公室前,都可以先問自己:「我快樂嗎?」「我能不能幫助別人更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822515&aid=266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