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覺,不是人云亦云
2010/09/25 17:35:32瀏覽461|回應0|推薦10

一個散發出自然特色的人,不是外在表現的感覺和萍水相逢的激情,所能用文字論斷。因為你怎知自己判斷人的能力及智慧,比被你批評的人高呢?你可為了面子,和表現出金玉其外,敗絮其內的自信心,卻失去了吸取其它經驗的機會,那是你的損失。越是跟己越久,更容易忽視她的存在,等到回首想再次的喚醒,卻發現感覺已離你而去,此種失落,也是一種感覺。

若是只為了滿足個人的野心,而去尋求,很容易矇蔽自己的判斷力,進而造成雙方的痛苦。相信一個人生活,有一個人生活的寂寞,兩個人有兩個人世界,一家人有一家人滿足,不同的圈子有不同的體會,這就是生活,所以培養生活藝術,是刻不容緩的。然而,生活這股籬笆在圈選的背後,不也是一股深層的力量默默支持著,不用心去探究此力量的原由,地基終將是不穩固的,很容易遭受無情風雨吹毀;相對的人心也容易動搖,也亦隨波逐流。

 

    感覺,是大家與生俱來的能力,要善用祂,並不只是為了欺騙個人的頭腦而勉強去感受;利用花在滿足自我的時間和精力去改善提昇生活品質,不是更好嗎?人都有情感的,重點是如何化感情為生活的動力。獨處時,女人不在家,男人喝著啤酒,不停地換著電視頻道,把深刻的感覺壓在了心底,這不是更顯現出孤獨的場景嗎?不過,一般人卻是以還好帶過,每每遇一事,談起感覺,也得還好的回應,這不是欺騙了自己和關心者,難道回話的品質,只限於此嗎?更可因此答案判斷,此人處於行屍走肉生活。

 
    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嗎?還是做白日夢,場景有時冒出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閒,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一杯潤喉茶香入口,沐浴在無痕的天地懷抱中,充分顯出幸福和安全感。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返景入深林,復照青苔上。這點是現今科技無法做到的事,雖然科技來自人性,但也使一般人失去了如何面對自己的感受


   「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入鮑魚之室,久而不聞其臭」,香與臭都是種感覺。猶如:在天地間綻放的花朵,芬芳清澈而幽遠,顏色五彩而祥雲,充分對這世界做無言的發聲,表現出自信的光采。幸福的滋味,於賞花的瞬間顯出;化感覺為具體,就像喝口好茶,回甘香味的縈繞口內,如攀繞龍柱,餘香繞樑。感覺!在這烏雲蔽日的年代,啟發她難道只能限於日常生活中的瑣事;生活都過不去了,還談什麼感覺,太天真了,這是常見的說法。難道,生活只是為了填滿慾望而努力,簡單的生活,大家都在過;真矛盾!登這山,卻望另山,既要過簡單的生活,又要非凡日子。工作、成就、名譽等,佔滿了整腦子,哪有空間再塞快樂和憂愁,沒有快樂和憂愁,談感覺簡直對牛彈琴。

人生在世成功的定義,多數人認定,擁有財富,即是成功。以為在追求事業的成功,便認為是他人生的成功,繼得到金錢後,此時卻失去健康,我則認為健康快樂是我生活標的,因為工作無非是得快樂,即使薪資增多,能滿足物慾,那是快樂嗎?只是陷於無窮的輪迴。快樂,並不只是國外報導金錢能買的使用別的方法,亦可得到,何必執著在無意義的追求愛是一種感覺、是一種誠信、神聖的,若是為了驅趕個人的寂寞,而勉強湊在一起,或有目的的結合,所需要付出代價的,那不是愛,或講難聽,只是種廉價的交易。輕易地將自己的心打開。誘惑和寂寞,跟本不是愛的理由。

感覺!是一種藝術,而非硬梆梆的科學數據所能描述,當下能將她活靈活現形容出,就看當事者的功力,由個人性格情緒而異。但是也別於文字的藝術,很難描寫其中的眉角。怎樣感受週遭的一景一物,沒什麼規則可依尋。人云亦云的感覺,不是感覺,這只是粗淺的認識,人類的本性;感覺!是調整人生生活的基本方向。若人云亦云,那社會各階層,不是同一模子構成,毫無生動感!儼然成無趣的日子。現實主義與理想主義兩者是相互獨立的,用現實主義去抑制理想主義的生成,是不智之舉,因為她終究會上身。本人生活是無趣嚴肅,所以培養一些生活感受自娛,以達調劑中和,不然攸攸的長路,難道只有獨行的份,不!還有蟲鳴鳥獸的陪伴。

所有的快樂與痛苦,都來自於個人的感覺。與人事物之間的交流,不只是語言、文字、表情,那是含有隱藏的力量。常埋怨的人,通常日子是過得很苦,而且都是別人的錯,所有認定都是以自己為準則標的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822515&aid=444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