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不是為了想要而找尋
2012/02/15 19:37:55瀏覽317|回應0|推薦8

照片取至 : Skydoorzi拍攝

文章出於西洋情人節的後一天

當下是一生的微分,一生是當下的積分,一個人如果改變對事與人的看法,就對他發生改變,這是種唯心造的觀念;因為世上太多物質,讓人追求不完的。人的思維是多樣性的,內心都有一股神奇的力量,想改變自己想像的世界,那就是自我。不可否認的,大家都是自己思想的產物,有了思想隨即產生了前進或後退的力量;有人停滯了自己的思想、有人進展了自己的煩惱、有人提昇了自己的思想,將煩惱轉化成克服並完成某些事。這些說明唯有改變思想的力量,才能跳脫自我的深淵中,至於是痛苦還是煩惱,都是自找的。

要讓我們能振奮起來,最重要的須從改變自己的想法態度開始,種果得果嘛!至於想在思想的土地上,要得什麼果,就要視個人的持之以恆的心態決定了。


暫稱此計畫為「活在當下」。只要我們能依思想實踐它,多半能解自己現成的憂慮,為自己爭取最大的快樂!

1.當下的你快樂嗎?快樂的存在,源於個人的內心,它並非由外來物的滿足。倘若,須靠外來物的支撐,總有一天,只會造成更大的痛苦;內心是會反撲的。

2.當下的我要調整自己,來適應大環境,而非等著世界來配合我,那樣的我太自私了。

3.當下的我要照顧自己的身體,也是造成日後當下的健康。所以規律的運動、關心它、滋養它、不濫用它、保護它,使它成為我心靈的殿堂。

4.當下的我要強化我的心靈。要保持學習的動力,不讓心靈閒置荒蕪,要有活在當下,培養閱讀能力、及需要專注力、才能產生正確的判斷力。

5.當下的我要積極操演我的心靈:要默默為關心別人,為大自然感恩,做一做好事。為了讓心靈保持活力,須持續的演練,不怠惰,維持心靈在備戰的狀態。

6.當下的我要使自己怡己、怡人,自娛怡人嘛!我要使自己看來愉悅,在適當的場合,穿著合宜的服裝,舉止適當,多讚賞,少批評,不為任何事找藉口毛病,也不必挑任何人的缺點,利用找尋藉口的時間,只是浪費時間和精力,毫無意義的

7.當下的我要專注的活,不去想過去和未來的人生。

8.當下的我要釐訂計畫。依照計劃努力的實踐它。實踐過程中,可能不盡人意,誘惑考驗特別多,若能完全遵行自己訂的計畫,則可培養避免倉促及猶豫不決的處事態度。

9.當下的我在結束一天的時刻前,替自己保留半小時輕鬆時間,利用此時此刻祈禱加感恩。在檢討自己前,有所畏懼,不因怕痛苦的降臨,而減少快樂的發揮,這樣才能提升生活品質。

快樂,不是為了想要而找尋...


一個認真的人確實是有其散發出的特色,不是外在表現能察覺的,而是要用心去體會和感受。若是為了野心而去尋求,很容易矇蔽自己的判斷力,進而造成自己的痛苦。相信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寂寞,兩個人有兩個人世界,一家人有一家人滿足,這股籬笆在圈選的背後,不也是一股深層的力量支持著,不用心去探究此力量的原由,地基終將是不穩固的,很容易遭受無情風雨吹毀;相對的人心也容易動搖。

      

        人都有犯錯時,重點是那份改過的心,獨處時,女人不在家,男人喝著啤酒,不停地換著電視頻道,此時此刻的感覺壓在了心底。要重視自己的感覺,才能自覺覺人,最重要的是認識自己。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822515&aid=6118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