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物販賣機二代─現象的觀察
2017/06/24 10:48:22瀏覽811|回應0|推薦10

現在坊間出現很多夾物(夾娃娃)的分享影片,大多宣稱影片富含教學性質。然而,根據我近四年的親自實戰及田野研究,這類影片尚難符合教學的精神,充其量只能算是經驗分享的種類。

其實在夾物歷程當中,缺乏所謂真正的專業技術,只有觀念層次和執行動作的高低區隔。換言之,將“專業技術”套用在這個圈子,乃是一種模糊意象,它並不能完全發揮於每次的夾取經驗,因為每一次的夾取皆受限於空間、時間、環境等要素的限制。當我們看到專精人士表演時,我們只能稱之為具備專業的個人觀念,以及擁有高超的執行動作,而非他有多麼專業的技術。

至於某些能人異士為何總是比別人更容易夾到目標物?那是因為他們在夾取過程中,透過反覆的精熟練習、深層的策略思考及操作的執行判斷所達成的。簡單來說,這些人把夾物歷程視為是「可通過操練而進步」的線性成長,持續在每次活動中,引入大量的情境疑問與步驟假設,並在執行完畢後與圈內同好進行討論和修正,以利再下次的活動投入避免同樣的錯誤發生。

由於夾物(夾娃娃)活動需要投幣,所以社會大眾常認為那是浪費金錢的娛樂活動,但實際上這個活動在近二十年的發展,並沒有隨著物價上漲而改變消費額度,反倒因全球化貿易與中國大陸的崛起,讓機台內陳列商品的品質提升了,甚至悄悄打破某些封閉通路的界線,讓更多人獲得通路商品的機會。


Keyword:夾娃娃、選物販賣機二代、趙亮鈞、東周異人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