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選物販賣機二代經營─專業營運的重要性
2017/07/10 09:34:50瀏覽1258|回應0|推薦7

拜網路普及化所賜,選物販賣機在近兩年發展中,呈現前所未有的突破性成長,許多人看見選物販賣機的潛力與附加價值,紛紛以不同形式投入該產業。目前除了大型連鎖店、獨立經營店家、流動式寄台的個體戶等,也出現近似於格子鋪概念的出租型店鋪,自2015年到2017年,選物販賣機從北到南如雨後春筍般開枝散葉,有人以日常興趣自居、有人當作副業、有人則視為是職業、家庭以外的新人際舞台,每位經營者的目的各不相同,是以其經營理念與手腕也大相逕庭。

然而在過去十幾年的發展,選物販賣機產業乃處於封閉狀態,缺乏透明化的管道得以深入瞭解,相較於現今網路巨量的流通資訊,想踏入經營圈的唯一辦法就是從業務開始做起,並且從中熟悉通路、運輸、商品等相關知識。這種拜師學藝的途徑,其實就是學習前人經營的慣性與手段,除了習得調控機台的技能、掌握進出貨的收支平衡,也要保持關注流行趨勢的習慣,更得懂得培養產業鏈之間的人際關係,最後則形成一套個人經營選物販賣機的內在 「know-how」。我所要表達的「專業營運」角度,便是在經營歷程中確實執行上述談及的內容。只可惜在現今資訊爆炸的台灣社會裡,僅僅充斥著急就章的經營者與投機份子,缺少願意投入長遠規劃與持續學習的人。

由於選物販賣機的入門管道愈漸透明化,相信未來會有更多人投入經營,屆時將出現多如牛毛的選物販賣機消費糾紛,而到那時專業營運的重要性自然不可言喻,甚至是不可忽視!

【備註】:接下來我將持續針對經營面的議題進行更豐富的討論,期能給予經營者更多的思考空間與學習機會,若你喜歡我的文章,煩請將部落格網址分享出去。如有任何疑問可透過E-mail來信,我將為你解答與釋疑。

Keyword:夾娃娃、選物販賣機二代、趙亮鈞、東周異人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