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汗樂
2019/07/02 10:55:16瀏覽249|回應0|推薦9


一般人多不愛流汗,但是皮膚卻是身體極為重要的排毒器官,因為會造成各種疾病,包括癌症及憂鬱症 … 的化學物質及重金屬等毒素,最主要是藉由汗水來代謝。所以假如汗水不出,這些無法代謝的毒素就會積存在體內,逐漸造成細胞質變,影響身體的正常功能,可能因此帶來嚴重的身心問題。

雖然流汗是如此重要,但並非所有流汗方式都是好的,例如有些人勞動時會揮汗如雨,或天熱時即使坐著不動也汗水涔涔,或遇日曬暑濕而全身大汗淋漓,以上這些流汗其實並無法達到排毒目的,是屬於不健康的流汗。好的代謝毒素的流汗方式應是 “動汗“,也即是適度的運動所帶來的主動流汗。

日本專研流汗的五味常明博士,將流汗分為 “壞汗“ 和 “好汗“ (見下表),他的研究說明 “壞汗“ 流的再多也對身體無益,不僅造成礦物質的流失,調節體溫的效果很差,而且流汗後的感覺是黏膩不舒服的;相對的所謂 “好汗”,不僅能代謝影響健康的毒素,有效改善身心,而且調節體溫的效果非常好,所以流汗後的感覺是神清氣爽的。

過去我也不愛運動,因為一來覺得好浪費時間,為達一定的運動量做下來往往是氣喘吁吁,而且流汗的感覺是黏膩難過的,但是對身體的幫助卻很有限。

可是在做回春瑜珈後,除了很快成功的幫助我健康、瘦身和回春外,我也驚訝的發現即使沒有劇烈複雜的動作,花的時間也不多,僅是五個溫和的體位配合上閉氣屏息的特別技巧竟然能創造出極大運動量的效果。過程中流汗經常是從頭濕到腳,由裡濕到外,往往半個小時下來,整張瑜珈墊已全濕。但在如此驚人的流汗後,只要五至十分鐘的大休息,全身的汗水就已全收乾,而且身體也涼了下來,是非常舒適的感覺,這完全符合也印證了五味常明博士對 “好汗“ 的定義。與過去運動流汗的經驗是絕然不同的感覺,之前在工作坊中分享這樣的流汗經驗時,同學常表難以理解,因為這也與他們過去的運動流汗經驗完全不同,但後來持續做回春後,多位同學都表示終於也能體會了流好汗的快意舒暢感覺。

此外有些人是流汗量少,甚至是不能流汗,也有人雖知流汗的重要,已嘗試各種健身運動都徒然無功。但是回春瑜珈卻能幫助他們在短時間內恢復正常排汗功能,因此大幅改善身心的健康。其中一位同學的回饋極具代表性『以前我做任何其他運動都是 “已讀不回“,但是做回春瑜珈是有做就有報答~』

我見過多位原本受憂鬱症所苦的同學都共同有不能流汗的困擾,可是在做回春瑜珈後,很快就能正常的流汗了,憂鬱症也不藥而癒,這也可證明情緒與流汗確有某種程度的關聯。

有句話說的妙「請人吃飯不如請人流汗」對生活在空調冷氣房中,且冰品冷飲隨手可得,充滿大量壓力卻缺乏運動也不能正常流汗的現代人來說,經由回春瑜珈這種簡單又不需花很多時間的主動出汗方式,對維護與改善身心的健康真的十分重要呀。

歡迎一起來學習最簡單,運動時間經濟,享受快樂流好汗的感覺,也幫助自己輕鬆獲得健康、瘦身和回春的回春瑜珈!

【近期西藏回春瑜珈工作坊】
台北假日場次 7/7 (日)
高雄假日場次 7/13 (六)
台北平日場次 7/26 (五)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6iVinl96991CGS-j8ucPX5_EM3gRytWz7O8QLrMkAYk4Rbw/viewform
電洽 <心日> 0905-187333 陳小姐 或 0972-192720 黃老師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t928&aid=12792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