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瘦身是我回春必經之路
2019/05/12 11:40:33瀏覽307|回應0|推薦8

七年前開始接觸回春瑜珈,自此走上回春之路。很多人問我 「回春瑜珈帶給你最大的好處是什麼 ?」 說真的這幾個看來不起眼的簡單動作為身心帶來的幫助確實是大到難以估量。內在變化外人見不著,自己卻清楚明白 ; 熟識的人共同見到的是外在的明顯改變,氣色及精神變佳、皮膚變得細緻、白髮逐漸轉黑,然而最讓旁人眼睛一亮的就是走鐘變形的身材居然開始 ”窈窕”了,消聲匿跡已久的腰身也重現江湖,周邊一干永遠覺得腰身多一吋的女性朋友,或被臃腫身材困擾影響健康的男性朋友,紛紛打探我是如何做到的。

其實減重並不在我當初學習回春的計畫內,瘦身本來也不是我在意的事情。因為我的體重在過去二十年是以每年不到一公斤的速度緩緩增長。由於坐的多、動的少、又嗜甜食,體重在無聲無息間悄悄爬昇,腰圍也一吋一吋緩慢的失守,逐漸發福的身材,自己看了雖有點礙眼,但總是自我安慰,覺得到這年紀嘛,胖的似乎是理所當然,壓根沒意識到該減重瘦身了。直到開始走上回春之路,意外的先獲得了非預期的瘦身效果。

開始練習回春瑜珈的過程,五個看似簡單的體位法,對長期熬夜體虛且鮮少運動的我做來還是倍覺吃力,每回練習時的汗水都是從頭溼到腳,由裡溼到外,代謝能力效果驚人。雖然未刻意控制飲食,但體重在前半年每個月都很穩定的減少兩公斤,接著兩個月再各減一公斤,所以前後八個月下來體重足足減了14公斤,腰圍也少了7吋,礙眼的上下腹也逐漸隱身。這時週邊朋友紛紛表示 「黃老師不要再減了啦 ~ 到這年紀有些份量比較好看 !」 本來就沒把減重當成目標,此時攬鏡自照也覺得對這樣的身材挺滿意的,有趣的是念頭一起,身體也挺配合的,這些年來體重就維持在這兒了。

體重減下來後,身體變得輕盈,飆升失控的血壓下降了、急促的心跳也穩定下來、精神體力好轉、熱情和活力重現,果然身心都如願年輕了,更有了 “我的青春從六十歲開始” 的體悟。思量起來才發現,原來瘦身是我回春的必經之路呀,身體是智慧的,選擇了正確的路回應了我對回春的期待。

附圖左側相片為學習回春半年前接受華視新聞雜誌為拙著 《一生必學的 O環測試》的新書專訪,除了頭髮是染黑的,可看到當時的浮腫臉龐及橫行暴走的鮪魚肚。右圖為回春四年後的留影,前後相較真有 “不堪回首看當年” 的感嘆,也慶幸遇上回春瑜珈,帶我走上回春之路。

歡迎愛自己的朋友來參加這個簡單但 CV 值最高的回春功法,只需要半天一堂課的學習,之後不需要老師帶,即可在家自己練習。每天只需要半小時,就能帶來瘦身、健康和回春。

【近期西藏回春瑜珈工作坊】
⊙ 台北假日下午場次 5/18 (六)
⊙ 台北平日下午場次 5/28 (二)
⊙ 台中假日下午場次 6/15 (六)
⊙ 高雄假日下午場次 7/13 (六)
<線上報名>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6iVinl96991CGS-j8ucPX5_EM3gRytWz7O8QLrMkAYk4Rbw/viewform
電詢 <心日> 0905-187333 陳小姐 或 0972-192720 黃老師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t928&aid=12662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