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期待每天的回春
2019/06/23 00:26:34瀏覽173|回應0|推薦5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室內


小運動是我的弱項,所以一輩子都不愛運動,60 歲以前更是不曾踏進過一次瑜珈教室。年紀漸長,雖然知道運動的重要性,隔段時間都會找個運動來做,好對身體交差,但不論是室內或戶外的運動方式,沒有一樣能讓我體會運動的樂趣,總覺得都好耗費時間,但是為了健康又不得不做,到後來做運動反成了壓力。從開始的每天照表操課,逐漸會找諸多理由藉口不做,由三天打漁兩天曬網,末了無一例外的都是落得船過水無痕。

直到花甲之年,由於寫書長期熬夜過勞,心力耗損過大,加上鎮日伏案不動,體重毫不遲疑的攀升到 82 公斤,腰圍大辣辣的直逼 40 吋,血壓也飆到 170,加上一整頭灰白夾雜的頭髮,外型模樣分明就是個臃腫體弱的老人了,身心老化的狀態讓自己悚然心驚,才下定決心要尋找適合的運動方式阻擋身體漸趨崩壞的殘酷現實

幸運的是在遇見了回春瑜珈之後,不過半年的練習,除了幫助我成功的瘦身 14 公斤,減了 7 吋腰身、白髮逐漸轉黑、血壓回復正常,還療癒了我的憂鬱症,順利走上了回春之路。更讓一個從來不愛運動的人,竟然也躍上講台,開始分享推廣起回春瑜珈,迄今已分享了上百場次的回春課程,在分享中同學們也能見識到我有如年輕人的熱力與能量,也欣喜看到我的成功經驗同樣發生在許多同學身上。生命的轉折真是不可思議,所以近來我常告訴朋友及同學們,我的青春是從 60 歲才開始啊。

當初所以會選擇回春瑜珈,除了 ”回春” 之名吸引人外,最主要的就是看上它只有五個難度不高的體位法,對我這已僵硬的老骨架,似是可接受的門檻 ; 而且每個動作最多只需要做 21 次,所以每次練習費時不長 (約半個小時足矣)。因為以過去的運動經驗,加上我又是瑜珈的門外漢,如果方法複雜,學了新招肯定就忘了舊式;如果技巧難度高,肯定挫折就會磨耗了自信,很容易就會心生排斥而放棄;如果練習花費時間太長,肯定就會有很多理由無法做下去,且以人的惰性,不易持續,熱情很快就會熄滅,不多時日就會草草退場。如今看來,當初的考量選擇果然是正確的。

而且很現實的一點,一般運動很難在短時間內明顯看到效果,多數人也不明白這些運動究竟真正能帶給自己什麼樣的幫助,做些時日若未能見到身體有大的變化,難免就會失去信心,打起退堂鼓。

回春瑜珈主要作用在活化整個內分泌、消化及免疫系統,增強循環代謝,有效強化核心肌群。所以只要抓住要領,動作到位,很快就能收到效果,在我及多位同學身上已能印證這樣的作用。

此外還能幫助增加血清素 (快樂荷爾蒙) 及腦內啡 (能產生愉悅感覺和有止痛效果) 每次練完回春瑜珈後都會覺得身心平和寧靜,還會油然生起幸福的感覺。正因如此,這會讓我期待每一天的鍛鍊,自然也不會想找理由推託休息,所以能夠一路持續至今,依然鍛鍊不輟。

在多次與朋友們分享回春瑜珈的心得時,常有人反應在我的分享中聽到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 ~ 我會期待每天的回春。

歡迎朋友們一起來回春!

【西藏回春瑜珈工作坊】
台北平日場次 6/25 (二)
台北假日場次 7/7 (日)
高雄假日場次 7/13 (六)
<線上報名>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6iVinl96991CGS-j8ucPX5_EM3gRytWz7O8QLrMkAYk4Rbw/viewform
電洽 <心日> 0905-187333 陳小姐 或 0972-192720 黃老師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t928&aid=12766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