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高 CV 值 (Cost / Value) 的運動
2019/02/11 12:43:25瀏覽311|回應0|推薦3

好些朋友表示從書上和 youtube 的影片看回春瑜珈的五個動作並不起眼,尤其對曾有瑜珈訓練的人來說,這些動作的難度都不高,似乎沒有什麼挑戰性,為何卻能有如此卓越的效果 ?

所以會喜愛回春瑜珈,正是因為簡單平易的特質,然而親身體會的經驗和成果卻讓人驚艷,它完全符合我一向追求“大法至易” 的理念。以下就我個人及同學們學習後的心得分享於下 :

◎ 超高 CV 值 (Cost / Value) 的運動
“沒時間” 常常是人們會為不去運動所用的理由,過去為了健康我也曾嘗試多種不同的運動方式,最後都落得船過水無痕,會放棄的主要原因,幾乎都是為了要達到足夠的運動量就得耗費很多的時間,而且即使努力去做,真正會有多少功效也殊難期待,對我這本來就不愛運動的人自然易心生疲態,也會找出很多做不下去的託辭。

然而如今我做完整的回春五式最多次數各 21 次,含閉氣屏息做足做滿,費時約 24 分鐘,即使包括暖身及結束後的大休息,前後加起來也不過 40 分鐘而已。單純就運動而言,所花的時間真的很經濟,但是運動效率奇高。很多人會驚訝於回春瑜珈的動作看起來似乎溫和,既沒有跑跳,也沒有技巧困難的大動作,做的時間也不長,但是配合獨特的呼吸閉氣,不僅能有效訓練核心肌群,對改善循環代謝的能力更是卓越。卻創造出好像是做了長時間且劇烈的運動才會有的成績。

用最經濟的時間就能輕鬆瘦身、健康和回春,故稱其為超高 CV 值的運動,所以極適合忙碌的現代人。

◎ 不只鍛鍊身,也能療癒心
以前我認為這幾個瑜珈動作應該就是拉拉筋骨鍛鍊身體而已嘛,但是當我只用這套簡單又不需花很多時間的瑜珈訓練,才半年多不僅讓我瘦身 14 公斤,減了 7 吋的腰圍,頭髮逐漸轉黑,血壓也平穩了下來,還成功療癒了我的憂鬱症,幫助我重新燃起生命的熱情,因此開始重寫人生的劇本。之後在好些長期受情緒困擾的朋友身上,同樣看到回春瑜珈療癒了他們的身心。驚訝稱奇之餘,我也深入探討為何這幾個不起眼的動作能有如此大的作用,能帶來這些不可思議的成績,在工作坊中將會詳細分享我的心得。

<結語>
好些曾看書或 youtube 自學的朋友在參加過工作坊後,都表示自學與上課收穫真的大不同,除了五個體位法結合呼吸方式的悉心帶引外,還設計了極有效的暖身動作,能幫助做好回春五式。另藉由百餘張精心製作的投影片,詳細說明回春瑜珈的作用及練習應注意的各種事項,除了能了解這些動作所能帶給我們的幫助,也能注意避免不當的運動傷害,所以即使是沒有運動或瑜珈基礎及筋骨僵硬的人都能安心輕鬆的學習。歡迎朋友們一起來參加簡單易學,每天只需半小時的練習 , 就能為身心帶來不可思議收穫的回春瑜珈。

新的一年,學習能帶來身心健康和快樂的方法,是愛自己的最佳投資。

【西藏回春瑜珈工作坊】
◎ 台北假日下午場次 2/17 (日)
◎ 台北平日下午場次 2/26 (二)
◎ 高雄假日下午場次 3/16 (六)
◎ 台中假日下午場次 3/23 (六)
<線上報名>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6iVinl96991CGS-j8ucPX5_EM3gRytWz7O8QLrMkAYk4Rbw/viewform
電詢 <心日> 0905-187333 陳小姐 或 0972-192720 黃老師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t928&aid=124669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