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學習回春瑜珈的心得
2019/01/17 00:32:00瀏覽587|回應0|推薦4

老子有句話 「大道甚夷,而人好徑。」 意思是說通往真理的道路其實十分平直,可是人們常自以為是,喜歡選擇走彎路小徑。這句話同樣可套用在回春瑜珈的學習,真的是再貼切不過了。

回春瑜珈是瑜珈的原型,五個體位法每一式都是單一方向線性運動,沒有拗來折去難度高或需變化體位的複雜動作,所以好學易記,即使是沒有瑜珈經驗或運動習慣的人都不難上手,而且每天鍛鍊的時間只需半個多小時。簡單就是當初吸引我學習的主因,卻沒想到它能創造出超高 CV 值 (Cost / Value) 的成果,這正好符合我一向信奉的 “大法至易” 精神。

然而也就是因為它太簡單,反而讓人容易輕忽它。很多有學習瑜珈經驗的朋友,初見回春瑜珈時會帶著懷疑的眼光 “嗄 ? 就這幾個簡單的動作 ? “ 或表示 “我已學了很久的瑜珈,難度都比這些高的多,也不見得有很快或很大的效用,這幾個簡單的動作能做什麼 ?” 也就是因為有這樣的看法,所以很多人錯失了學習的機會。在同學中有多位資深的瑜珈學習者,抱著一試的態度開始練習後卻驚喜的發現,這五個簡單動作竟能帶來如此不可思議的作用,而讚嘆 “沒有想到這幾個動作的組合竟然如此 powerful !” 之後就愛上了回春瑜珈。這也證實了上天給我們的最好能力往往都是很簡單的,可是我們往往被世俗判斷價值觀的影響,選擇了捨易求難的方式,或捨近求遠的道路,花費了更多的時間與精力,卻未必達到我們想追求的目標。

坦白說,學習回春瑜珈之初,一輩子不愛運動的我也曾懷疑這些簡單的動作究竟能帶給自己多大的幫助。在 『西藏回春瑜珈』 書中雖有諸多案例的分享,我也只當作是文宣美言,沒有當真。一直到我開始練習,在沒有改變飲食方式及生活作息的情況下,看來溫和的動作配合上深層的呼吸調息技巧,卻能讓我大量飆汗,有效改善代謝。前半年以每個月降低兩公斤和減少一吋腰圍的穩定速度幫助我成功減重瘦身,一頭灰白頭髮也開始轉黑,後來甚至藉由它療癒了我的憂鬱症,終於讓我完全臣服上天的奇妙恩典。在我開始分享帶領回春瑜珈之後,更從很多同學的經驗裡,同樣證實了這套簡易功法對身心確實都有既快且大的驚人回春之效。

這裡分享幾位同學的心得 :

◎ 長期到健身房做有氧和瑜珈的 H 同學在練習回春瑜珈一個月後說 「我和先生長年的腰酸及下背痛都明顯改善,過去搭長程飛機都很痛苦,沒辦法久坐,每一小時一定得起來活動。在學習回春一個月後下背痛就明顯改善了,這次去德國在飛機上,竟能一路睡到底。而且練回春肌肉變得很結實,是從內到外都很扎實的那一種 ,跟一般有氧運動不一樣。精神變好,心情也很好,似乎甚麼都變好 ..... hahaha」

◎ 過去十年生了三個孩子的余同學說 「先前我看同齡的人沒有比我身體更差的,我看遍中西醫嘗試各種方法都沒效,一直到做回春瑜珈才整個改觀。回春瑜珈有做就有報答,跟以前我做其他運動都是 ”已讀不回” 的效果真的差很大。以前夜夜失眠,現在只要 5 分鐘就能入睡。之前每天跑完 4000 公尺都不會流汗,現在能暢快流汗了。臉上的膚質好的非常非常多,身體皮膚也變得細緻了。以前帶孩子很不耐煩,脾氣很不好,但現在超有耐性,超會笑的。」

◎ 肯園芳療溫佑君老師在接受 《商業週刊》 的專訪中表示 「每天的生活中,無論再忙都一定要做西藏回春瑜珈,總共五個動作,各做 21 次,可以強化身體的 7 個脈輪,整體精氣神都會調到最佳狀態。我覺得做回春是很幸福的一個儀式,而且確實是極高 CV 值的鍛鍊方式。」

◎ 練習回春兩個多月的徐同學說 「我一向都喜歡聞咖啡的香氣,但是不能喝咖啡,每次喝了都會心悸狂跳不舒服幾個小時,可是在練回春後,現在竟然就可以喝咖啡不會有任何的不適了。」

◎ 台商李先生說 「我以前有很嚴重的腳臭問題,最怕到需要脫鞋的地方,看到人家忍耐的臉色真的很尷尬,在練回春一段時間後,有一天太太突然發現說,現在已聞不到我的腳臭了 !」

◎ 五十歲的王先生上回春課前一年開始為夜裡頻尿所苦,每天晚上至少都要起床四五次上廁所,睡眠被切割得片斷零碎品質很差。在學習回春一個月後他告訴我 「上完課後每天都有練習,到第三個禮拜,有一天我才突然發現夜裡的頻尿不知道什麼時候已不見了 !」

◎ 長得像美少女的辣媽何小姐說 「原本我的身材雖纖瘦但卻擁有小腹婆的困擾 (畢竟生了 2 個小寶貝) 以為自己回不去了。但在每天的回春努力後,才兩個月我的小腹已不見了,還出現人魚線,讓我真的能夠自傲的說,除了妊娠紋之外,我可以非常驕傲的穿上比基尼沒問題了。」

◎ 喜歡打網球的呂先生在上課一個月後回饋說 「練習回春之後很快的改善了困擾已久的脾虛及胸悶問題,但其中最大的驚喜,是來自球場上的表現。從小我就開始打網球,但近年來進步已有限,還常會有搞笑凸槌的演出。特別是只要有發球和扣殺這種必須抬頭朝天的動作,就會出現不穩定、無法掌控的感覺,揮拍擊球往往就失去準頭。然而,在練習回春後第一次上球場,卻體驗到完全不一樣的自己。我從第一個發球局開始,就突然發現那種抬頭看天的空間感與之前完全不同,發球威力馬上倍增。我發現似乎是身體的重心變穩了,丹田乃至往下和地面的連接感,動力鍊是穩定的,整個發力的機制就變得協調許多,我認為這明顯是因為回春瑜珈強化了核心肌群的穩定所致。」

【近期西藏回春瑜珈工作坊】
⊙ 台北平日上午場次 1/18 (五) 9:00 ~ 13:30
⊙ 台中假日下午場次 1/27 (日) 13:30 ~ 18:00
⊙ 台北假日下午場次 2/17 (日) 13:00 ~ 17:30
⊙ 預告高雄假日下午場次 3/16 (六) 13:30 ~ 18:00
<線上報名>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6iVinl96991CGS-j8ucPX5_EM3gRytWz7O8QLrMkAYk4Rbw/viewform
電詢 0905-187333 陳小姐 或 0972-192720 黃老師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t928&aid=124013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