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員 H 的分享 ---- 我愛回春瑜珈
2018/10/04 17:52:22瀏覽289|回應0|推薦6

H 是幾年前的回春學員,她本來就是運動好手,且在國內外都有到健身房鍛鍊的習慣,也有很好的瑜珈底子,可以輕鬆做些需要相當技巧的高難度動作,所以來學習回春瑜珈這幾個難度不高的體位法對她自然都不是問題,很快就上手了。纖瘦的身材配上漂亮的身手讓身為老師的我,每每看了都會覺得相形見絀,自形慚穢呀,但心裡其實是很自豪有此 ”高徒”。然而最讓我開心的是,如此簡單的回春瑜珈在即使已有深厚運動底子的她身上依然創造出的驚人作用及巨大改變,所以她非常熱愛回春瑜珈,以下是她先前的分享。

《學員 H 的分享 ---- 我愛回春》

學習回春瑜珈之後,我的身心經歷了很大的變化,在此與朋友們分享,希望我的經驗能幫助更多人認識且能學習這套看來簡單但效果不可思議的瑜珈方法。

從小就喜歡運動,所以我的身體向來不錯,唯有下背痛的問題困擾我多年。因為工作需要常得出國,但是過去搭長程飛機都很痛苦,主要就是長年的下背痛沒辦法久坐,每一小時一定得起來活動痠痛的腰背。在健身房教練也曾特別指導我做些訓練希望能改善這苦惱我的問題,但是都沒能看到效果。可是在開始練習回春瑜珈一個月後,腰酸及下背痛的宿疾就非常神奇的改善了,之後搭長程飛機,竟都能一路安適睡到底,不需要再起身活動筋骨了。

我雖然練過很長時間的瑜珈,自知本身的柔軟度很夠,但是肌力不足,後來也才知道會腰酸背痛,其實和肌力有很大的關係。我發現回春瑜珈這組動作的結合,很明顯的能有效訓練核心肌群,練習一段日子下來,如今肌肉變得很結實,而且是從內到外都很扎實的那一種,跟一般有氧運動完全不一樣呢!

現在我索性也停掉了原本健身房的會員,開始只在家做回春瑜珈及肚皮舞,除了減少到健身房的來回交通時間,還能省下了一筆會員費,但是一樣收到了足夠的運動效果。

此外在上課時,老師曾分享他藉著回春瑜珈走出憂鬱症情緒低迷的過程。而我在練習回春瑜珈以來,其實自己的生活中正好也經歷了一些不小的變化,包括最近一陣子工作上遇到很嚴重的問題 (H同學是工廠負責人,因為工廠的作業疏失造成嚴重的財務損失) 但是我卻都能用平常心安靜從容的處理大大小小的過程,偶有煩躁或是抱怨也很快就能紓解掉了,我想這和練習回春瑜珈脫離不了關係。因為每次做完回春瑜珈後,總是覺得很有精神、頭腦清晰、心情愉快、情緒非常平穩 ……

回春瑜珈對於我的身心健康,已經足以證實其關聯及有效性,而回春瑜珈之於我的靜心學習道路也有很大的幫助。在接受老師所建議的,回春瑜珈做完以後接著做靜心,我覺得充電有達到兩倍的效果耶!如今我不僅精神變好、心情也變好,似乎甚麼都變好。hahaha~~~

回春瑜珈簡單又容易記住,真的很適合每一個人。不管是出差或是在家裡,沒有老師也能自己完成,真的好開心可以有機會學到回春瑜珈!

現在只剩下回春瑜珈對我”逆生長”的效果了, 還需要更長的時間來觀察和考驗了… ^^  (黃老師之補充碎碎唸:這位兩個孩子的媽,妳不是說最近好幾次外出購物,人家都叫妳 ”妹妹” 而這回在國外,不認識的人都叫妳 ”girl” 妳已經回春得太過分了吧~)

【10月份西藏回春瑜珈工作坊】
⊙ 台北假日場次 10/7 (日)
⊙ 台北平日場次 10/26 (五)
⊙ 台中假日場次 10/28 (日)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S9n96eYC6uHGheECQsSDeY5R3SF4evBrcF_o5VRb7TQ/viewform
電詢 0905-187333 陳小姐 或 0972-192720 黃老師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t928&aid=117177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