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警察打人?
2014/06/09 11:34:17瀏覽590|回應0|推薦10

太陽花運動名句「警察打人」,一時黑T們群情激憤,綠權貴們狼嚎相挺,短時間「警察打人」照滿網飛散(分工仔細有效),他們則「合法」霸佔立院,派自己的「黑衛隊」維持地盤,公民住民不得有任何異議…


回頭看看民主標竿美國的二民運事件: COXEY'S ARMY。

這次遊行示威的目的是為了抗議因1893經濟大蕭條所造成的失業,及遊說政府用築路及其它公共工程的改進來創立工作,用紙幣來付工資可增加貨幣流通,運動本身帶有民粹主義的意識形態。 遊行示威起源於三月二十五日1894俄亥俄州的麥瑟廊,四月經由匹茲堡,白客廊,到賓夕法尼亞的洪姆斯特。

此 遊行示威大軍的西翼因領頭人是查爾斯 T. 凱利「將軍」(如在台灣肯定封神),被取個命名綽號凱利大軍(Kelly's Army),雖然開始時人還不少,凱利大軍在漫長的旅程中失去不少成員,只有少部份過了俄亥俄河。 從全國各地方聚攏來許多不同的團夥都來參加此遊行示威,同時他們的人數增加到500人,再往西邊還有許多正在路上。 當四月三十1989時,當年260英畝(1.1平方公里)的雪瑞夫農場,或是今日馬里蘭州的科目篾勒,已被6,000名失業人員當作宿營區。

此次運動的Coxey與其餘頭領,第二天旋即被逮捕,因為他踐踏美國首都草皮,此遊行示威的參與者迅速減少。

後記: 

不要以為美國的「民主月亮」比中華民國的圓,美國政府從立國以來所做過卑鄙無恥的勾當可多了。  但有一點,美國的「司法月亮」的確要比中華民國的圓。

中華民國如果要獲得到真正的民主,先決條件就是學會守法。



美國另一“公民不服從”事件: DC Hooverville Incident。
 

1932一群自稱Bonus Army的退伍軍人(高峰時居民一萬五左右)為了能爭取更多的福利,在DC的Anacostia建立了個貧民窟Hooverville,由一位退伍士官Walter W. Waters領導,當時1924年美政府所頒佈的一戰補償金要到1945年才生效(好陰險的政府),而Walter W. Waters領導的運動則要求立即生效。

當時非常有名的已退休陸戰隊少將(Retired Marine Corps Major General) Smedley Butler訪問了當地,並給他們不少鼓勵(像不像我們的立院事件及綠營人士?),而後七月二十八美國司法部長William D. Mitchell下令退伍軍人撤離所有公家地產包括DC Hooverville,後華盛頓警察與退伍軍人產生衝突,警察開槍擊傷兩人送醫後死亡。退伍軍人在別處示威也有被打死的。

美國總統胡佛旋即下令美國陸軍清場,當年的美國陸軍參謀長麥克阿瑟 (Douglas MacArthur)令美國500陸軍、500騎兵、及800警察,並由六輛坦克支援攻入DC Hooverville,將住在當地退伍軍人、他們老婆子女、及無家可歸的流民趕出,而後一把火燒光他們所有家當。

此事件包括17,000退伍軍人,26,000軍眷及其他貧民。
事後清查傷亡,死四人,傷1,017人,警察傷至少69人,軍隊傷亡不詳,DC Hooverville被夷平。

政府的不公造成此一事件,但是違法集會及佔領,是需付出法律代價的,即使運動方對政府的指控是真的(連這一點黑T都有問題),亦應尋法律途徑解決。

主事者麥克阿瑟後來當到二戰日本佔領軍總司令,這位非常會利用媒體做秀的四星上將,後因韓戰政治意見與當時的美國總統杜魯門相左而被撤職。

其實,最令人寒心的不是黑T的民粹,而是在野民進黨的玩法及執政黨馬政府的不執法,這種政府在國家危急時,百姓的安危如何靠它?

後記:

美國政府因為參加一戰而致政府收支拮据,以「暫時」開徵個人所得稅為解決辦法,結果美國政府「食髓知味」,對開徵個人所得稅一直「暫時」到現在。  美國是個民治、民有、及民享的政府?  你說呢?

美國司法往往對內都「重手」執法,尤其對待少數族裔時是如此,但是在國際政治市場上卻以「自由民主人權」叫賣,的確是很唬人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cean9&aid=14010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