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何美國及泛綠反對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
2015/04/21 00:44:40瀏覽886|回應1|推薦20
簡稱:亞投行,
英文名:Asian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Bank,
縮寫:AIIB。

言不由衷的美財長Jacob J Lew 03/31/2015(對AIIB的成立百般刁難阻擾不能得逞之後)對Asia Society Northern California的論述:China, Other Emerging Markets 'Deserve to Have Their Voices Hear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kz7gbCZYvc

美國前布希時期資深顧問 Christian Whiton的論述:
Why is the US so threatened by the rise of the AIIB?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VQvLMFYIlA

英國經濟學家 Liam Halligan (editor at large of Business New Europe and Telegraph columnist)的論述:UK shift to China & AIIB 'extremely worrying for Washingto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yhIs3DgIDE

美國非主流電視台amTV的評論員Christopher Greene:Major U.S. Allies Join AIIB to Establish New World Reserve Currenc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KTrs73j0Xc

由以上論述,我們可以看出美國反對亞投行最主要的原因是:

1. 美國霸權的三條腿之(政治、軍事、經濟)一的經濟直接受到中國空前的挑戰,同時嚴重影像其餘兩條腿的穩定性,最重要的是波及亞洲再平衡的有效性及遏制/遏止中國的可行性。 苦心、巨資、及長期經營的島鏈很可能轉眼泡湯。
2. 同盟國的經濟政策群起背離美國而去。
3. 人民幣的崛起及以前能隨意亂印美圓的空間受到空前的擠壓。
4. 亞洲政策的失敗會導致終結美國獨享世界的領袖地位。

同時也顯示了美國所說的經濟復甦並非他們愛國媒體所喧譁的那麼理想。 除美國及日本(日本目前沒得選)以外的國家都希望有一較穩定的強勢貨幣來加入一籃子外匯儲備的行列,以期淡化美圓及日圓的貶值的衝擊。 再者,毆洲老工業國也希望借由投資亞投行的放貸來分食亞洲基礎建設的豐潤大餅,此時也正值美國領導的對俄禁運,歐盟經貿亦受內傷,基礎建設所需的工程技術及設備也正好是他們的強項,何樂而不為,更不用說這種機會可不是每天都垂手可得。

其實美國所玩霸權零合只死道友的遊戲,世界各國皆因忌憚美國報復而敢怒而不敢言,自英國開第一槍後的骨牌效應,更說明了美國盟友義無反顧棄她而去的心裡因素。 美國若不反省病根所在,而只知計劃伺機報復,此AIIB事件會變成她衰落的開始。

台灣泛綠還在瞎嚷嚷什麼「尊嚴」及「矮化」?  台灣在國際政治圈內自聯合國席位被老共取代後,什麼時候有過「尊嚴」? 國際組織上什麼時候不被「矮化」?  台灣元首連過個境都能被些井底蛙的媒體煞有介事的吹捧半天,而此時的AIT在台灣成了真正的幕後總督府,怎麼一旦逢中必曰「要尊嚴」及「不被矮化」,令人覺得泛綠是否得了「選擇性的紅色被虐臆想症」,蔡主席夾緊尾巴赴美口試沒聽她說「要尊嚴」及「不被矮化」。 在新聞節目上還看到某國立大學「本土學者」一本正經臉色凝重的闡述台灣不可參與AIIB,黑島青們也隨之「聞乩起侮」,好忙!大家辛苦了!

至於馬執政為何沒有在遞參與AIIB意向書之前與百姓溝通? 原因是與泛綠一樣得了「選擇性軟骨病」,美國要是沒說可以,大氣都不敢用力喘一下。 再看看自詡為「民主模範生」的美國及其它民主國家,對此事件而言,有那一國事前與其選民溝通過的?  

不由得令人想起一個母親要出門數日,又怕家中的懶憨兒子挨餓,故離家前做了個中間有洞的大餅套在兒子的脖子上才離開,沒料到回來後,她那又懶又憨的兒子最後還是餓死了。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cean9&aid=22393766

 回應文章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病入膏肓的夜郎島國
2015/04/24 21:36

承襲着不肯承認的「內鬥內行」中國基因,再加上被殖民成癮的軟骨症,不作自己不認祖,靦顏媚外甘為奴 ; 以為口誦主子迷魂「普世價值」咒語,就可以神功護身,刀槍不入。

笑看這鬼島末世光景,詩曰:

廟小妖風大,池淺王八多

井底衆蛙鳴,沙中鴕鳥躲


【演員治國一場戲】
ocean9(ocean9) 於 2015-04-25 05:22 回覆:

foxylady:

台灣除了少數的專家學者還知道世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之外,其餘的只知天天喃喃自語自語「台灣第一」及「台灣優先」。 可是不知台灣人真不清楚,還是假裝不知道,只要飛機一飛出台灣領空,「台灣第一」及「台灣優先」轉瞬之間消失得無影無蹤。

台灣即使較公正的學者及名嘴們,一旦提到AIIB時,還得小心翼翼的指出,馬執政最大的錯誤是沒有與民眾充分溝通。 鄉愿不是? 連遞個意向書都得與人民溝通,政府還能做什麼事?

再說了,民進黨執政時凡事都與百姓溝通過了? 目前的縣市地方綠執政們也都念茲在茲的與選民事事溝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