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當心木馬!
2014/07/15 14:28:42瀏覽545|回應0|推薦10


原作者:美式國際獨裁民主制

近日,文學城城頭貼了一篇關於楊小凱的文字,叫《他被認為是離諾貝爾經濟獎最近的華人  曾被通緝》。楊小凱還未去世的時候,我開始在澳大利亞莫納什大學留學,所以他我是知道的。對他的政治觀點不談,他在經濟學上是有獨創的,我欽佩之。這裡請讀者留心一個看點,即報導中楊小凱之妹無意中提到的實際泄露天機的舊事:索羅斯曾經既想把楊小凱收到麾下,又建議他同時入中國體改委,以政府人員的身份,充當“公知”。看清了沒有?西方早就在中國物色有影響的人物,在中國政府的決策層安插自己的內應了,重要的方式之一是通過所謂的非政府機構比如基金之類,以支持學術研究、促進學術和文化交流的為名,隱身向特定對象提供私人資助,進行拉攏。

索羅斯們想得好周到,慧眼識人,“慷慨”解囊的同時,沒忘了提醒楊小凱進入中國政府核心機構,在保持“獨立思考”的同時,擁有並保持一個體制內的公開身份。楊小凱是沒有心動,但接受了西方基金資助的吳敬璉、茅於軾等一大批“改開”的國師呢?這些人早就進入了中國“改革”核心智囊團,充當著實際的中國“經濟改革”的設計師或師爺,他們在為誰做事呢?茅於軾大大方方地說他不差錢,就是收了國外的錢怎麼著,他的底氣來自何處?這是明顯在體制內的或體制內的座上賓,而曾經或至今遊走於體制內外的劉曉波、艾未未、陳丹青、賀方衛、章立凡們和一大批場面上是社科院研究員、大專院校教授、官報記者,微博中是“公共知識分子”、“獨立學者”的雙麵人物呢?這些被美國之音、德國之聲等明顯不過的西方宣傳喉舌特選的被採訪的專業戶們,他們平日裡在中國國內既與西方主流輿論驚人一致,又經常對外充當中國內部高層的爆料人,他們的真實角色又如何呢?最近,有無知者竟說“公知”、“獨知”的稱謂是中共為新一輪“迫害知識分子”製造出來的,其實所謂的“公知”最初叫“公共知識分子”,所謂的“獨知”是“獨立知識分子”的簡稱,這些名號最初都來自西方宣傳喉舌,是西方專門認證與中國政府對著幹的中國本土的影響人物的,其發明權在西方。明著跟你玩概念,暗裡投注拉人挖墻腳,西方玩這種秘技已經不是一兩天了。本文中的部分文字只是一個佐證,它無意中透露出西方早就私下在琢磨如何利用“獨立知識分子”、“公共知識分子”這種稱謂了,遠比我從西方喉舌公開報導文字中注意到的早,至於早就開始私下收買、培養雙麵人的活證我則是從本文中才注意到的。

更為蹊蹺的是,本文中提到的“公知”這種實際的政治概念的幕後推銷商居然是金融大鱷索羅斯,一個仿佛與政治毫無關係的人物。這至少透露出這樣一些信息:其一,西方這種從內部瓦解別國的隱形的政治運做,政客們一般是不出面的;其二,西方表面的政治理念的推銷,實際服務於其經濟利益的爭奪;其三,西方主流的政治理念實際是為資本代言的,其主流輿論恐怕是資本集團精心製造的,“民主”、“自由”的皮影大戲背後牽線的是資本集團。因為西方近幾個世紀走在了前頭,發達了,顯得光鮮些,人們就對西方充滿了幻想,對什麼都信以為真,以為他們說的就是他們做的,但事實總是冷不丁讓人驚出一身冷汗。
 
曾經在東南亞金融危機中把許多小國洗劫一空,讓所謂的四小龍、四小虎無根經濟(外資作坊經濟)短暫風光後現原形的金融大鱷索羅斯,居然是培養中國雙麵人(內奸)和把玩“公知”概念的當代先驅者,這難道不令人警醒?當然,西方針對中國這樣國家的內部瓦解運做的操盤手肯定遠不僅僅是索羅斯一人,而且他們的佈陣也不是一兩天了。中國在何種程度上已被西方從內部掌控?從胡溫“救美國就是救中國”的天文數字的美債虧空的決策謎團,到海內外反共勢力在倒薄大戲中與“黨中央”保持的高度一致,再到近年歐美直接介入中國國內地方性事件進行的同步輿論操縱,令人感到西方恐怕已遠不僅僅是在通過外交渠道干涉中國內政了,他們的手早已伸入了中國國內。溫家寶請美國的佐利克給中國設計“改革”路線,多年來中國官辦南方報系和某些網站與西方官煤輿論的驚人默契,恐怕絕不是偶然的巧合。中國有這樣那樣的問題,最可怕的恐怕是內部已被人布滿木馬,未來或會被從內部一鍋端。蘇聯的前車之鑒擺在那裡,絕不要天真以為西方想瓦解的僅僅是共產黨,而不是解體這個國家。“自由”、“民主”夢醒來時,俄羅斯才發現北約包圍俄羅斯的東擴反而大大加快,已經基本得手了。中國是生我、養我的祖國,我不希望我或我的子孫看到她四分五裂,被國外肢解。中國,請警惕啊,小心木馬。


以下是有關楊小凱的報導中無意泄露天機的文字:

1986年,索羅斯基金會輾轉找到楊小凱,這年初,索羅斯基金會向當時的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所表示,願意每年出資不少於100萬美元,資助中國改革和開放的研究活動。

楊暉:尤其是索羅斯想把他拉進去,他說體改委的也參加,就是所謂是政府的代表,就作為中國政府的代表,然後呢你就作為是好像知識分子吧,獨立知識分子、公共知識分子這樣的身份,他原來有一點心動。

解說:楊小凱受邀來到索羅斯海邊的別墅,兩人暢談兩天一夜,之後,楊小凱意外拒絕了邀請。

楊暉:他也說你要我寫文章可以,或者說是寫文革的文章也行,或者說對中國的一些政策也可以,但是我絕對不參加組織,我一定要有我自己獨立的地位和看法,這個是他堅持的。

 
2014年7月12日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cean9&aid=15094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