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江春男果真是綠色急先鋒
2014/06/29 14:46:01瀏覽522|回應2|推薦7

國軍軍中的問題不是從馬英久才開始的﹐由蔣家的白色恐怖排除異己開始﹐到日後李陳對包括國軍的「去中國化」大量起用晉昇不合格但是思想「正港」的特定群體軍人﹐導致國軍軍隊不知為何而戰﹑腐化﹑及軍紀渙散。

江如果要闡述國軍的不肖﹐只由目前說起﹐這也太「陽謀」了一點﹐不要忘了﹐李陳花了超過二十年的時間來拆卸國軍軍紀及軍魂。

馬固然不是什麼有能力及作為的總統﹐也不會知人善任﹐但是如果將國軍目前的囧境完全記在他的名下也又失公平。 再說﹐我不相信國軍將領裡只剩個只會死咬林義雄不放的高華柱﹐馬的悲劇一如明崇禎及清光緒﹐有心無才﹐又往往自毀長城﹐善待敵人而虧同志﹐令人扼腕。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cean9&aid=7991828

 回應文章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民黨沒份。
2014/06/30 06:43
善待敵人!一語中的。
ocean9(ocean9) 於 2014-07-02 03:53 回覆:
一個扶不起的阿斗,要怎麼說呢?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9 20:27

馬英九負笈世界頂尖名校哈佛,學的竟是海洋法,可見其人為入名校而入哈佛,學歷顯赫卻是僅有燕雀之志的庸碌之才。最可笑的是他竟然還提倡全民學習英語,國家固然亟需語言人材,但是全民學英語,除了浪費時間精神外,能提升國家什麼?難道鸚鵡學舌地會說英文,就能把西方文明的精華素質移接到心靈上?就因為西方文明是現今世界的主流文明,我們就該全民學英語?

馬英九以人權的良心自居,以簡單的二分法論斷二二八和白色恐怖,罪責二二八和白色恐怖不尊重人權、侵犯人權,一切錯在政府。請問馬英九!二二八時也有流氓惡徒趁機作亂,更有皇民遺緒尚未退燒退熱的當時青年趁機響應暴亂、擴大動亂,肆行反華仇華的暴行,這也是人權嗎?白色恐怖當時那些共產匪諜潛伏份子,他們意圖顛覆國家政府,為毀棄自身中華文化的共產黨效命,這也是人權嗎?

可見,馬英九是讀死書的乖寶寶,養成了難以跳出框框格格的思考極限性,以至於自主思考的能力薄弱,缺乏對真情實相的洞察力。是以喝了一肚子的洋墨水卻食洋不化,叩頭膜拜西方價值,是個民主神聖、人權至上的僵化教條主義者,思想迂腐,見識盲目。

有人為他開脫辯解,說他拿香跟拜是顧全大局,為了社會和諧,所以忍辱負重概括承受,是個苦心堅志的遠瞻者,並非 bumbler。那是把他這塊黃銅看成黃金了!其實根本就是他庸闇軟弱,見識短淺,姑息妥協的才識和性格使然,只會助長台獨媚日棄中的意識與氛圍,削弱對中華民國向心力。

拿八田與一的烏山頭水庫與嘉南大圳來講,固然是水利工程的偉大事業,但是建成後並無益於的當時台灣人,台灣人仍然照吃番薯簽,並沒多吃大米飯,日本人對台灣人可說是完全不仁不義,然而台獨份子卻奉若神明地紀念八田與一,並感激日治的【德政】!馬英九竟然跟著唱和,讚頌有加!

總的說來,馬英九品德優良,不過畢竟是中駟之材,識力不足,魄力不足,守成有餘,開展不足,是顆堅固閃亮的優質螺絲釘,不是領導的料。看看他任用不諳實務的蛋頭學者治國;不干涉司法固是總統應守的本分,但是他連弊端叢生的法官體制也不聞不問,不沾鍋到了玩忽職守的程度,幾乎就是一個照章行事、墨守成規的恐龍總統。

並且馬英九謹小慎微地愛惜羽毛,注重自己格局,多過於注重國家格局,行事作風實質上如同吃裡扒外。因此也別指望馬英九第二任會有什麼優異突出的表現,使人刮目相看,他能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保住台灣平安無事,就已經盡到他的本份了!他這塊料還不自量力想要追求歷史定位,倒是令人擔憂他畫虎類犬,反成笑柄。

ocean9(ocean9) 於 2014-06-30 05:13 回覆:

閣下抬舉馬英九了,他只應該成為一位皓首窮經的學究,但他卻選擇坐上大位,在行為道德的動機上,他已犯了欺詐,他龜毛秋毫卻不見輿薪,執政方向應民意轉向而朝令夕改,以山林之資而困於鐘鼎之禮,豈不危哉?

台灣因李陳而沉淪,到馬執政又加上石頭一塊加速下沉,更加上泛綠鑿洞拆牆,台灣百姓苦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