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染指」南海?
2015/02/09 23:26:28瀏覽755|回應2|推薦13
台灣一新聞節目如是說。

我不願意去猜想發表言論諸名嘴們的用心,但是只需站在「同根同源」的立足點上就不會亦不應如此看待此南海問題。 中華民國執政本身的懦弱並不能代表其餘中國人對被侵佔國土的行為準則,尤其是掌麥克風的名嘴們! 假如名嘴們嗜好舔食「寧于外人」的惡毒,沒人阻擋你們,但是名嘴們自己炮製的歪曲與低劣,最好還是留給自己享用,沒有理由去兼「惡」天下。

有台灣人希望獨立,這是可以理解的政治訴求,但是因為要搞台獨而出賣自己的「根源」,那就是不可饒恕的罪惡。 即使當年新英格蘭響起獨立的號角聲,亦無法截斷他們對央格魯及薩克遜的文化認同。 台灣怎麼了? 對美日的苦頭還沒吃夠?

聽到法國在恐怖屠殺後「寧願站著死,而不願跪着生」的吶喊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cean9&aid=20826909

 回應文章

ocean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謝回應
2015/02/11 09:54
一、希望閣下能回去讀讀歷史,直至七零年代,包括了美國及諸南海申索國在內,都還承認南海隸屬中國故有南中國海之稱(在發現大量石油及油氣之前),並非整個南海,而是指九段線之內的島礁及所屬水域而言。

二、中華民國之所以仍然駐守太平島,原因亦為如此。 其餘南海島礁被他國侵佔,是因國力不足,而非承認被佔島礁為他國所有。

三、中共的參與與聲明是基於國內政權的更迭,而非外國入侵事件。

四、假如閣下還讀新聞的話,中共從來就未曾將南海視為內海,不然美國及其團伙也不會擔心中共會在南海設立飛航識別區(領海之外)。

五、正如ROC與PRC是兩個不同的國家? 我也非常願意這麼想,但是關起門來辦家家,能解決問題?

不知閣下本的是什麼邏輯? 因為「不認同中共在中國大陸實行的共產獨裁政制」,所以外國侵佔我國土是可以的?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格主此文不通
2015/02/10 18:50

* 如果中共 (PRC) 把南海視為其內海, 那麼, 說 "大陸染指南海" 是可以成立的.

* 台灣人與大陸人「同根同源」, 與 "南海是中國內海" 為兩碼子事, 格主卻混為一談. 

* 中華民國不染指南海, 並不等於中華民國執政懦弱, 只表示中華民國與南海其他國家和平共存, ROC看到自己的權利, 也同時看到其他國家的權利.

* 格主說 "其餘中國人對被侵佔國土", 南海屬於南海諸國共有, 南海並不是中國國土.

* 格主說 "當年新英格蘭響起獨立的號角聲,亦無法截斷他們對央格魯及薩克遜的文化認同", 但美國獨立了, 不是嗎?  美國與英國是兩個不同的國家, 正如ROC與PRC是兩個不同的國家.  文化認同是一碼子事, 主權獨立是另一碼子事, 格主又混為一談.  我們台灣人認同中國文化, 卻不認同中共在中國大陸實行的共產獨裁政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