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昨日64再現
2014/04/16 01:41:14瀏覽367|回應0|推薦10
1989六四的「領頭羊」們在中共的血腥鎮壓下一鬨而散,一干逃脫者一路南下,最後由當年仍屬英殖民地的香港四散亡命天涯,如烏爾開希、李祿、柴玲等人,從學運一開始就和港支聯有勾結,與西方情報機構牽扯不清。

王丹是方勵之家中沙龍上的常客,同樣的常客還包括趙紫陽身邊的那幾個智囊,說穿了王丹不過是中國內部改革派在學生運動中的傳聲筒和聯繫人,他在坐牢之後輾轉來到台灣。

他們走後,盧溝橋邊行刑的槍聲響了好几個禮拜,他們可好,一走了之,自然有與中共為敵的人會接納他們,但是那些倒霉被槍斃的農工青年們呢?

六四雖然以自發的學生運動開場,但學生是天真而又無知的,真正的熱血青年如劉剛等,早就被後來的64逃脫者清理出權利核心,權利移轉的方向是越來越壞,學生愛國運動迅速演變成為各方有心勢力的籌碼是必然的。

再看看台灣黑T們中的林﹑陳等人,真如同昨日64再現,難怪王丹及烏爾開希如此亢奮。

敵人的敵人並不見得會是我們的朋友,再者,天下沒有新鮮事,只有老劇本及新演員。  以史為鑑,可以知興替,古人誠不欺我。

正如有64品評所言:「…出賣靈魂的文人前輩如同鯽魚過江,留名青史的硬骨頭能有幾個?」 還沒計算那些不知道怎麼死的工農青年。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cean9&aid=1254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