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or Una Cabeza
2008/04/01 00:32:17瀏覽839|回應0|推薦39

今天在找資料時,我不經意地看到有人推薦一首歌「Por Una Cabeza」,據他形容是相當好聽的歌。我仔細看著筆者的介紹,其將歌曲與場景描述得十分扣人心弦又細緻溫柔,令我相當心動。

他寫艾爾帕西諾演的《女人香》,他所飾演的軍官雖已失明,卻因其精湛的舞技,與女主角在最後的共舞裡,顯得風華再現、光采奪目!

以及阿諾所演的《魔鬼大帝》中,身為間諜特務的他,在片中兩次聽到這首令人情不自禁心神激盪的歌,便忍不住想下場舞一曲。尤其是在片尾和他老婆一起出任務時,最後因為聽到一首歌而和老婆一起跳起舞來了,甚至把任務放在一旁,不管其他人怎麼呼叫他去完成任務!

最最後還有《辛特勒的名單》中,此歌也曾出現過。

 看完這段介紹,我馬上搜尋YOUTUBE試聽~ 結果那優雅中帶點悲傷的音樂,讓我一整晚無法自已地重覆播放著這首「Por Una Cabeza」,使它的曲調無限迴旋並烙印在這個空間中。

以下附上二段《魔鬼大帝:真實謊言》中的二個片段。

段一:中場舞會,第一次聽到此首,而邀一女配角跳舞。

段二:片尾。又是在舞會中出任務,一聽到這充滿魔力的音樂,便不顧一切地與老婆充滿深情默契且又果斷俐落的共舞。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speak&aid=174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