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蛋糕 (下)
2007/09/07 12:40:06瀏覽274|回應0|推薦4
哇哈哈哈哈....
我期待已久的重頭戲來了= =+++

當我收拾好餐桌後,不禁興高采烈望向娘親大人。

此時,娘親大人也很瞭解我眼神裡的渴望,
便轉頭對著我妹仔說:
「妳去櫥子裡把蛋糕拿出來。」

「喔。」妹妹又帶著一臉詭笑,奉著母命去了。

我漾著一臉笑意的坐在位子上,心裡想著等一下要許什麼願望。

嗯?燈怎麼暗了?
我回神看了一下,心裡不禁一樂。
哈哈哈哈,我這個妹妹好體貼喔!
已經自動自發的把蠟燭點亮,又唱著生日快樂歌,緩緩向餐桌走來!

只是......
當我那個妹妹越走越近......
我的表情是越來越吃驚......
反觀我父母親,
卻是越來越賣力的在幫我唱生日快樂歌......

直到蛋糕放到桌上後,
我終於知道晚上大家為什麼一個個都笑得那麼詭異~>ˍ<~

我足足瞪了插著蠟燭的蛋糕十秒後,才有辦法開口說話:
「這是?」

「妳的生日蛋糕。」妹仔很快的接口。

「可是這不是那種拜拜時,才會用的那種素面蛋糕嗎?」我眨眨眼,一度懷疑我眼花。

「是啊。可是這也是妳的生日蛋糕。」聽得出來妹妹很努力在忍住笑。

「可是它沒有上面沒有水果。」我直勾勾的看著那蛋糕。

「嗯,可是它還是一個蛋糕。」妹妹快要忍不住了。

「它甚至沒有塗奶油...」我無力的吐出最後一句話。

「噗...姐...沒關係啦...至少還有一個蛋糕....」

妹妹狂笑了...
狂笑中,還不忘手足情誼,很努力的擠出話來安慰我。

「咳咳~好啦~」母親大人也邊笑著邊出面說話了,「趕快把蠟燭吹熄啦!」

我邊吹熄蠟燭,還是邊碎碎念:
「媽~妳為什麼要買這種蛋糕啊?」

「.......」一陣沉默外加妹妹的竊笑聲。

燈亮了之後,只見一抹尷尬就停在娘親大人的臉上。
嗯?
我瞧、我瞧、我努力瞧....

在我疑惑的眼神之下,母親大人終於又開口了:
「其實...是我忘了買蛋糕了....」

啊~~~~~~~~~我就知道...>_<...

「等妳妹妹回家問起時...我才想起來.....」

母親大人邊偷笑著邊解釋,
至於父親...一一|||...早就在一旁笑到嘴合不攏了...

「後來想到...我拜拜有買這一個蛋糕...」母親還在講...

好了...媽...我知道了...|||b...

我"刷、刷"二下,就把那小小的素面蛋糕分成四份。
也不用什麼切到一半,就要換下一位壽星接手切的規矩了,
反正咱們家...就是不時興慶生的....= =+++....
就這麼吃了吧!

不過我想,這個慶生,
應該會是我這一輩子,都難以忘懷的生日啊!

又喜又悲~又喜又悲哪~=0=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speak&aid=1215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