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切都是新注音惹的禍
2007/09/07 12:36:03瀏覽390|回應0|推薦0
今天,難得上了MSN...
竟遇上了阿丹,並聊了起來...

聊著聊著,阿丹忽然冒出了一排"亂碼":
「hfjkhsk」

心中明白必又是切換輸入法不及,所以才....
當下也沒多做啥反應。

對方阿丹又馬上送來正確的字:
「我要加班ㄌ」

我回:「好。」

又閒聊了幾句,因我打字快,所以中間幾句都是我傳送出去的,
終於,他又講了一句話過來:
「我家辦到 7;20」

還沈浸在多年未上msn閒聊情緒中,迷迷糊糊的我,
將之解譯成:『我家搬到 " 7;20 " <==亂碼再現,不用理它』

我驚訝的心想:
(哇~那麼久沒連絡,居然連家都搬了,
那現在是要告訴我新地址嗎?)

腦海中浮現著這想法時,手指也沒慢著:
「喔...你搬家了啊?」

在送出上一句後,便又立即輸入:
「那你新家地址要留給我嗎?」

也在一旁看著我聊天的妹仔,越看越不對,
連忙阻止我將這句送出:
「正義~不是啦!阿丹是在跟你說,他"加班到 7:20 "啦!」

啊咧...聽到這句,
我連忙把字消除掉,並拉回去往上看,
喔,MY GOD!
我居然會錯意了!!@@|||

這下死了...多年沒聊了,
才開始聊沒多久,又要被罵笨蛋了~><~

沒想到螢幕又送來一句,「著述設。」<==住宿舍

噗......
我和我妹笑翻了~~~~~
這算是歪打正著?

還是真的太久沒見,他只想到要多聊一點,
以致於精明如廝的阿丹,竟忘了要損我一下~~
而是順著 " 他說東.我回西 " 的話題走了?

後話:

後來,在阿丹臨加班前,千交代萬交代,要我晚上記得再上MSN.....

晚上再上MSN之後,忍不住問了阿丹這件糗事。

沒想到阿丹竟無奈的回道:
「早就習慣你這種糊塗的個性了,
又不是第一天才認識你。」

我::「...一一|||...」

阿丹後又感嘆:
「這麼多年沒聯絡,你都沒啥變了~
我看就算到老,你也還是這個樣子了吧!
看來,我是甭擔心你了!」

「..............」又是一陣無言。

這...這其實也不是我的錯,而是新注音惹的禍吧!~><~

~END~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speak&aid=1215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