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蛋糕 (上)
2007/09/07 12:39:32瀏覽285|回應0|推薦4

◎生日蛋糕

在上一篇手扎裡說到生日...
我忍不住又要寫一篇手扎來紀念一下...|||b

紀念什麼?
當然是紀念我的家人們,
有、多、麼、不、重、視、生、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話說N年前,我還在念高職的時代~
(好了...不要再偷算我幾歲了...
我對外一律都宣稱我剛滿20歲...)
一年中,唯一屬於我自己最值得慶祝的日子,
終於快要來臨了~

11月15日的前夕,
也就是11月14日晚上,
在全家邊吃晚飯邊聊天之際,
聊到了家裡鮮奶快要喝完,明天得要去補貨。

說著說著,我忽然間想起一件事,便對著我的娘親大人說:
「媽~明天我生日耶!今年妳有幫妹妹買蛋糕,那我也要!」

我的娘親開始裝傻:
「妳也要什麼?」

「我也要吃蛋糕啊!」我笑嘻嘻的說,「反正妳明天要去買鮮奶嘛!那就順便幫我買蛋糕

回來慶祝啊!」

「唉喲,明天廟裡要拜拜,我準備要買的東西很多ㄋㄟ...我怕我會忘記。」
娘親大人當場把我的建議駁回。

「媽~不會啦!妳就在先在菜市場裡買完菜後,
再走到比較外面的那間蛋糕店裡買鮮奶,再順便買蛋糕,一點都不會很刻意,很順路的啦

!」
我毫不氣餒的再次撒嬌上訴。
「媽,妳看,我路線都幫妳設計好了,我很貼心吧?」

這時,我的親親妹仔也來插花了:
「對啊,媽~反正妳都要去買東西,就順便買姐姐的蛋糕嘛!
姐姐已經N年沒有慶祝生日了ㄋㄟ...
媽~好啦!明天幫姐姐慶生,然後邊喝鮮奶邊吃蛋糕啊!」

一頓晚餐,就在我們姐妹倆的輪番上陣的撒嬌下,
我的母親大人終於棄械投降了:
「好啦好啦,我明天"順便"去買回來就是了!」

「耶~~~~~~\^0^/~~~~~~~~」
"撒嬌"作戰大成功!!
明天有蛋糕可以吃囉!!!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翌日,我好不容易挨到了下午,
度日如年的上完了最後一節課,
便立即快馬加鞭的衝到公車站,
搭最早的第一班公車回家。

「爸、媽~我回來了!!!」
還沒衝進家門,我就迫不及待的在門口外邊跑邊喊!
哇哈哈哈哈,今天回家的打招呼聲特別響亮。

「姐,妳回來了喔?」
早就放學回家的妹仔,一看到我入家門,就朝著我猛笑。

「對啊,」我狐疑的瞪著她瞧。「妳作啥笑成這樣?媽媽忘記買蛋糕了厚?」

「有啦,妳媽媽有幫妳買蛋糕啦!」
聽見我回來的聲音,父親大人也從外面走了進來,
只是...臉上也是掛著一付笑得曖昧的模樣。

「真的嗎?」
我來來回回看著笑個不停的父親與妹妹,
心裡頭的問號不停得浮上來...一一|||...

按照以往經驗看來,
通常家人會笑得如此異樣,都是事情出了一些蹊蹺。
而這個蹊蹺又往往是母親大人忘記買我們千交代、萬叮嚀的東西。

可是...父親和妹妹都說,蛋糕有買回來了...
那......還會有什麼問題啊?!
我想破頭也想不出個所以然來~

瞪著還在一直笑個不停的妹妹,心底的不安越來越大。
乾脆腳跟一轉,直接問當事人去比較快= =+++

「媽....媽~~~~」我跑進廚房找娘親。

剛剛拜拜完的娘親,正在準備著要上桌的晚餐。「什麼代誌?」

「媽~」我在忙碌的母親身邊打轉,「妳有沒有幫我買蛋糕啊?」

「有啊!」微低著頭炒菜的母親,很快的回答我。

「真的嗎?那為什麼爸爸和妹妹都笑得怪怪的?」我不禁又問出了我的疑惑。

「我哪ㄟ災他們怎麼會笑得怪怪的?」母親這時也忍不住笑了出來。

「媽~~~~~~~~~~」

正當我要使出我的大絕招--『打破砂鍋問到底、還問砂鍋在哪裡」時...

十分瞭解女兒的娘親,"眼明嘴快"的馬上下了一道懿旨:
「好了啦!去準備添飯了,等等吃完飯就能吃蛋糕了。」

咳咳...
不愧是養我十多年的娘親,
不但僅用短短三句話,就把我的大絕招給堵住,
而且還讓我使出比平時更俐落的身手幫忙上菜、上飯。

我的生日晚餐,
就在幾家歡喜、幾家詭笑的情況下,匆匆的結束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speak&aid=1215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