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溪頭同學會記趣
2007/09/07 12:42:15瀏覽268|回應0|推薦4

  那是一場久違了的同學會,地點選在溪頭。主辦人打趣著說,我們這群同學只要一忙,就會完全失了音訊,等到再聯絡時,老酒般醇香的友誼,還是能立即令人微醺起來。就如同溪頭的薄霧般,雖然日出後會暫時消失,但在每日清晨時刻,卻是無所不在的薰沁於竹林間。所以這場同學會,就是要來溪頭走一遭!

 

  那天是多麼的風和日麗,大夥兒開開心心的上了車子,往浪漫的溪頭前去。當車子開始深入山中時,開始感覺到空氣中,浮帶起一絲絲的寒意。窗外濛濛霧霧的森林,飄散著淡淡芬多精粒子,更是令人情不自禁的期待這趟溪頭之旅。等到達目的地下車時,主辦的同學甲忽然對大家說:「咳咳,大家應該都知道,來溪頭是要來親近森林的,所以我希望在這二天一夜的行程,都能讓大家玩得愉快!」

當同學甲還在努力激勵大家時,我正在心中竊笑著:

「唉唷,還不就是健行而以嗎?在來同學會的半個月前,我便曾一口氣健行過 八公里 的路了,這個溪頭的行程,是絕對難不倒我的啦!」

 

雖然後來的事實卻是──

在踏入溪頭不到五分鐘後,我就差點軟腳陣亡……。因為溪頭的行程和 八公里 的健行,是不一樣且有差別的!而且不但有差別,還差別得很大!!大到當時差點令我欲哭無淚啊……

 

待主辦人同學甲結束了精神喊話後,一行人便看著地圖,浩浩蕩蕩往今晚住宿的方向走去。背著行囊一馬當先的我,發現正前方 三百公尺 處有個斜坡,不以為意的開口問:
  「我們要走上斜坡嗎?」


  同學某看一下地圖:「嗯,要上斜坡。」


  此時,還沒有發現危機的大家,還是興高采烈的聊著八卦。然而當我在踏上斜坡後,走了幾步路,我忽然開始覺得……怪、怪、的!

為什麼?

為什麼我走路開始會喘了?而且,而且我的大腿怎麼才走沒幾步路,肌肉便在發酸了?然後,我的行李好重喔!這係蝦米情形啊?!不要告訴我說,是我老了啊……我在半個月前健行,都還是當先鋒衝第一個的呢!哪有才半個月,體力衰退那麼多的?
  不過這些有失面子的話,我當然不敢說出口,深怕只有我一個人體力差,那會很丟臉的!只好暗暗的咬緊牙根,開始把吃苦當吃補的給它努力往前走!也開始閉嘴不敢亂講話,以免被同學聽出我的氣息紊亂,否則也會讓我死要面子的硬撐破功!所以……
  我要忍住!保持形象!

  就在這時候,有人抱怨了:「天啊,這是什麼路啊?怎麼走到會喘?」

  「嘿啊!有夠難爬的啦!」
  「救命啊,那個魯蛋,快去找根枴杖來啦!不然我爬不上去了啦……」同學丙也跟著哀嚎了。

  啊!原來……原來不是只有我體力差!啊,不是……講錯,再來一次。
  原來,原來不是只有我覺得難走,而是這條路原本就很陡!
  看!! 路旁還有個「80%險陡坡」的標誌!!哼哼,那果然就不是我的體力問題了,我還是很年輕的!

而後,就在大家一片悲慘的哀號聲中,我們終於走到了我們的住宿地點,然後,就可以看到被那「80%險陡坡」嚇到面呈土色的一行人,個個攤在床上無力動彈。

 

這場畢業多年後的同學會,在溪頭剛上演沒多久,便帶給大家這麼「大」的驚喜,除了這次的出遊添上了幾分樂趣,當然也在我們這群死黨的友誼,揮灑上更多的色彩。讓我們永遠都記得,那天是多麼的風和日麗,溪頭的霧是多麼的薰沁,而我們的友誼,又是多麼地令人微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speak&aid=1215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