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帥的學長?!
2008/04/01 00:28:21瀏覽727|回應3|推薦22
昨天發生了一件很有趣的事,一位很久沒聯絡的高職好友,在看了我寫的文章後,興沖沖的打電話給我。

「鮮龍鮮龍,我看到了妳寫的《剪髮記》了......」她笑嘻嘻的聲音從手機的另一端傳來。

「是喔?」手上正忙著另一份稿子的我,並沒有很專心的聽她說話。

「本來我只想在妳的文章裡直接回應就好,可是這件事我是越想越好笑,所以忍不住直接打電話給妳。」

嗯?聽到她那笑聲中掩不住的曖昧語氣,我好奇心被吊了起來,索性放下手邊的工作,注意力開始集中。

「嗯?我剪頭髮有那麼好笑?」

「嘻嘻,」她並沒有直接切入話題,反而是先問我陳年往事。「我先問妳,妳還記不記得我們那一屆的廣設科,有位很有名的男同學,叫"小牧童"的?」

「不記得。」我不加思索的回答。

高職時代的我根本就不關心各科系的八卦,所以不管是多帥,或是再怎麼有名氣的異性,都進入不了我的資料庫中。

「唉喲,就是那個參加全國設計比賽,畫聖誕樹而且有得獎,後來廠商還花了十萬元買版權的那個男生啊!」我的那位好友還在努力想幫我勾起回憶。

不過還是很對她不起,在我的記憶裡仍是找不著任何有關於這位男同學豐功偉業的蛛絲馬跡。但為了想知道我那好友的葫蘆裡究竟是要賣什麼藥,我只好隨意敷衍的「嗯嗯」兩聲給她。

她得到了反應,話題自然便往下說。

「前幾天啊,我在街上居然遇到了小我們一屆的學妹,因為很久不見了,所以便相約一道去吃個飯,順便敘敘舊。」她頓了頓,「在聊天當中,這個學妹問起我一件事......」

「什麼事?」我很自然的反問。

「學妹問我還記不記得有一個學長和我們同屆,人不但長得帥,還相當有文藝氣息,而且有一陣子他的英姿風靡了全校女生,超有名的一個學長!」好友說到這裡,整個聲調裡全都是掩不住的笑意。「那個學妹一直在追問我到底知不知道那個學長是哪一系的,她到現在還很崇拜他......」

「是喔......」我一手抓著手機,另一手托著下巴邊想,沒想到那時還有個這樣的風雲人物喔?「然後呢?」

「本來那時我心底想起來的是那個小牧童,可是到後來,學妹說了一句話,害得原本正在喝湯的我差點嗆到,吞也不是,不吞也不是......」

「她是說了什麼話啊?」我整個好奇心全被勾起來了。

「等一下,我先問妳,當時妳們那屆的話劇公演,有男生上去扮演角色的嗎?」我那位好友居然在這種時候岔開話題。

我先是一愣,才滿臉黑線的回答她,「沒有啊...= =...三齣戲裡的男生角色,全都是女生下去反串的啊!妳沒事岔什麼題啊?離題太遠了吧!那學妹到底是說什麼話啊?」

「不是......」好友聽完,忍不住狂笑出來,「妳聽我說,本來我那時已經要把『小牧童』三個字說出口了,誰知道那個學妹忽然冒出一句話--」

我拉長了耳朵仔細聽。

「她說,」好友模仿學妹夢幻的語氣,「那個學長演男主角演得好帥,對黑天鵝好深情喔!就算過了這麼多年,我還是忘不了那個學長!尤其是他那會放電的眼睛!天哪!學姐......那個學長到底是哪一系的?妳到底知不知道啦!」

「噗!」手機這一頭的我聽完,馬上噴笑出來。

我那好友也跟著在另一方狂笑。

「ㄟㄟ...怎麼樣...學長?等妳再次削男生頭後,要不要讓我幫妳跟那個學妹安排一次約會啊?」好友邊大笑邊揶揄著我。

「怎麼可能?」我整個笑到癱在床上。「真的假的啊?都過了十幾年有了吧!居然還有人不知道我是女的喔?」

「嘿啊,那陣子和我一起搭車的學妹只要一說起妳,每個人都以為妳是男的,大家都在討論那個學長到底是哪一班的,害我只要一上車,就是要忙著幫妳澄清還原事情的真相。」

我又忍不住爆笑出來。

「怎麼樣?學~長~,你什麼時候有空?安排一下時間,讓學妹成長?」好友笑著糗著我。

「咳咳,」我整個笑到不行,「不好吧!讓學妹做了十幾年的夢就這麼碎了,是一件很不道德的事吶!還是別跟她說了,就讓她心目中的男主角,永遠都是學長吧!」

呵呵,未曾謀面的學妹啊,謝謝妳在妳的心中為我當時的演出,保留了這麼久的一席之地,令我感到很開心,也相信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speak&aid=1742352

 回應文章

眇眇
2008/04/13 21:08

喜歡長髮飄逸女生的,大概是思春期的男生吧

那一襲長髮還真是像鬼魅一般的迷思呢

我想到有一本小說《情人》

當男主角稱讚女主角的髮辮時,她立即把辮子絞斷

我很懂得的,大概是天性裏的反骨成分,加上討厭世俗的審美觀

她不容許別人把注意力集中在與她性靈無關的美髮或容顏之上吧

想想還真是恐怖,還好只是頭髮,若是其他部位的器官可就慘了

妳的小說我收到了

唉,我這一學期可真是大忙年啊

還有博班資格考(下週四)及三份報告排隊等著我

另外「不怕老虎只怕漏」也要開始寫劇本了(暑假開拍)

如果妳不嫌累不怕麻煩,就來當助理工讀生吧

好,只是發發牢騷

妳的小說我會當調劑好好看的

不錯嘛,才短短時間就生出不少東西來了

咦,妳提到想張貼在網誌又擔心一些尊不尊重的問題

沒問題的啦

又不是什麼語文競賽,不必擔心是否為第一手資料的問題

還有,最後要勸妳的就是

妳才是自己生命的主人

別讓原生家庭影響限制妳太深了

加油


眇眇
2008/04/12 11:12

嘿嘿想到最近幾年一發狠是結婚後的第三天

新娘嫁紗一褪,童話氛圍盡失

整車來祝福的親友陸續離開之後

夕陽下檳榔樹的投影婆娑

相較於先前的熱鬧,真是安靜得可怕

必須獨立面對的新現實就要開始了

現在呢純粹因為懶惰

另一方面也討厭應對髮廊小姐

所以頭髮就愈留愈長了

其實,還有一種密不可宣的蘊蓄情緒

我想對女性而言留這三千煩惱絲多少是有些許熱愛纏綿的況味

鮮龍僅一位(nospeak) 於 2008-04-12 23:12 回覆:

是啊...

我想不只是對女性而言,對男性來說應該也是?

男性對於長髮飄逸的女性不也是會不自覺的多一份注意?

至於我對於長髮的情結,我想我這輩子大概擺脫不太掉了吧~

呵,我果然深受母親的影響非常多啊!

看慣老師俐落的樣子,還蠻想看看老師長髮飄逸的模樣的~

(如果再穿上十分飄逸的白洋裝,

也許就成了我想像中想拍成影像的「關睢」裡女主角化身了~)

說到影像,星期五我去看了應藝系的畢展,很佩服也很感慨,

尤其是一個「廢鐵城市」的作品,覺得他們小組能做出這樣一個作品來,

他們花費的溝通與建立的默契,都令我覺得感動與羨慕,

真希望我也能組出一個這樣的團隊啊!


眇眇
帥哥頭
2008/04/11 17:45
妳哪天還會不會想到再去剪一個帥哥頭啊?!
鮮龍僅一位(nospeak) 於 2008-04-12 00:28 回覆:

呵呵...說不定會喔~~

等我留長髮留膩了的話,說不定我就會一發狠,

再去剪個帥哥頭!

哈哈~